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意大利变阵战弱旅誓取3分 巴西欲驯服非洲大象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4:14

  斯洛伐克VS巴拉圭

  高空轰炸“迷你”防线

  今晚19点30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F组将进行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对阵双方是首轮皆取得平局的斯洛伐克与巴拉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国历史上第一次在足球场上碰面,由于同组有卫冕冠军意大利,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对双方而言意义重大。

  上一轮比赛斯洛伐克与本国历史上首个世界杯比赛胜利擦肩而过,在最后一分钟被鱼腩新西兰追平,没能击败小组最弱球队,让自己小组出线蒙上阴影。与新西兰一战,斯洛伐克人甚至没能体现出技术优势,唯一的进球还是个越位球,这次碰到技术能力出众的巴拉圭,估计会靠身体与强硬来争胜。

  巴拉圭首场虽然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但表现也不好,攻防都存在着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防定位球能力,四名主力后卫中身高最高的才1米84,门将比拉尔的身高更是不足1米80。这样的后防高度,能否抵挡住斯洛伐克人的高空轰炸是一大看点。反观斯洛伐克,欧洲人的身高优势尽显,中锋雅库布克的身高更是达到了1米94,定位球时,1米91的中卫斯科特尔也会前插考验巴拉圭的“迷你”后防。如何利用合理的战术防好定位球,是巴拉圭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

  意大利VS新西兰

  布冯缺席蓝军变阵

  今晚22点,F组的另一场比赛也将成为焦点,卫冕冠军意大利将在内尔斯普雷特的姆博贝拉球场与新西兰队对决,由于首战被巴拉圭逼平,本场意大利不容有失。

  意大利首轮被巴拉圭1:1逼平,赛后遭到广泛的批评。目前球队传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就是皮尔洛即将复出,坏消息就是布冯受伤,已经被确认为椎间盘突出,小组赛肯定打不了。由于首战的4231阵型非常失败,因此本场里皮肯定会变阵。

  新西兰首轮面对斯洛伐克,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了坚韧的斗志,在补时最后1分钟扳平,收获了参加世界杯以后的第1分,已经是个突破,球队的压力大减,接下来可以自由发挥。球员方面,首场缺阵的副队长布朗有望复出,

  首轮对巴拉圭,意大利就出现防空问题,而新西兰是更擅长高举高打的球队,这对卡纳瓦罗领衔的防线将是不小的挑战。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对新西兰,里皮不会在后防线动大手术,基本还是克里希托、基耶利尼、卡纳瓦罗加赞布罗塔的组合。对阵新西兰队,意大利队有取得3分的把握,但是他们也必须要小心对方的偷袭才对。

  巴西VS科特迪瓦

  桑巴军团志在完胜

  一身冷汗,是巴西队与朝鲜队比赛之后最大的收获。明天凌晨2点30分,巴西队将迎来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2场比赛的对手科特迪瓦队。而科特迪瓦队也是继朝鲜队之后,巴西队所面对的又一个强硬的对手。

  从首场比赛中看,伤势初愈的卡卡与法比亚诺状态一般,但其他9人都发挥出了高水准。首轮全取3分后占据积分榜头名,也让巴西队有更多耐心去等待两名前场核心级球员回到巅峰。秉承连胜就不换人的理念,本场比赛邓加仍将尽遣主力,首发名单也不会有什么意外。

  在传说中的“死亡之组”,巴西队被认为是第一档,科特迪瓦与葡萄牙则被认为是实力相当,将争夺第二个出线名额。次战打巴西,埃里克森最大的期待就是德罗巴伤势进一步好转,能够在科特迪瓦最需要帮忙的时候帮上一把。

  小组赛首轮过后,巴西队已经以一场胜利占据了领先位置,他才不管对手们的死活。而葡萄牙、科特迪瓦、甚至朝鲜都还有希望取得16强的门票,背水一战他们必须要有所收获。

  (本报记者 张清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