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新闻

C组出线形势复杂 英格兰末战取胜才能铁定出线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3:56

  英格兰没有能够在阿尔及利亚身上全取3分,令C组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4支球队最大分差只有3分,都有小组出线的机会,能否出线全看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发挥。

  4支队中形势最好的当属斯洛文尼亚队,他们是唯一打平就可以确保出线的球队,若下场对阵英格兰队战成平局,积5分。这时只有美国净胜阿尔及利亚两球以上或净胜一球但最后进球数比斯洛文尼亚多时,斯洛文尼亚才会掉到第二,但已经足够确保小组出线。即使输了,积4分的斯洛文尼亚也没有被完全淘汰,这时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打平或阿尔及利亚小胜美国但总进球少于斯洛文尼亚,斯洛文尼亚照样能小组第二出线。

  相比出线在望的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则可能会成为赢了还被淘汰的球队。但触发这种可能性的条件比较复杂: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阿尔及利亚和英格兰都一球小胜对手,此时阿尔及利亚将和斯洛文尼亚比进球。由于斯洛文尼亚现在比阿尔及利亚多进3球。若上述情况发生,阿尔及利亚将凶多吉少。阿尔及利亚只要净胜美国两球以上就能稳获小组出线权。但若输球或者打平,还是摆脱不了出局的厄运。

  美国与英格兰同积2分,与英格兰相同的是最后一场赢了就出线,输了就卷铺盖回家。如果打平的话,那就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了。美国对比英格兰的优势有两点:最后一轮对手是小组赛最弱的,并且美国队目前比英格兰多两个进球。

  小组赛两连平的情况下,英格兰只有奋力拿下最后一场才能确保自己小组出线。打平的话,就有极大的机会被淘汰。英格兰打平的情况下只有一种情况可以出线:美国打平,且最后英格兰进球数比美国多。鉴于目前英格兰比美国少进两球,如果要出现这种情况,即使美国0:0闷平阿尔及利亚,英格兰最少要打出2:2以上的平局才有机会出线。

  一种最为巧合的结果,是英格兰末轮2比2战平,而美国打成0比0,这样斯洛文尼亚以小组第一出线,而英格兰和美国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等方面完全相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通过抽签来决定英美谁出线。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爱尔兰、荷兰和埃及同组,爱尔兰和荷兰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等完全相同,只好通过抽签决定第二、第三(当时24支球队参赛,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可出线),最终荷兰抽到第三,被迫在1/8决赛对决联邦德国,结果被淘汰。

  (实习生盖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