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新女友助斯内德进制胜球 橙衣军团生吞日本料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3:33

  北京时间昨晚,在德班的彩虹球场,橙衣军团荷兰队看见了象征出线希望的彩虹。凭借斯内德在第53分钟的进球,荷兰队以1:0小胜日本队,获得小组赛两连胜,一只脚已经踏进本届世界杯16强行列。值得一提的是,立誓杀进4强的日本队赛前曾扬言要进荷兰队两球,而荷兰队则以一场胜利回击了对手。

  击败日本 归功斯内德女友

  本场比赛,斯内德无疑是荷兰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正是凭借他的一记干净利落、势大力沉的进球,荷兰队才得以艰难拿下表现顽强的日本队,尽管荷兰队整场比赛占据了优势,但他们并未把握住机会。尽管日本队实力要弱于荷兰队,但荷兰队对这场比赛却不敢掉以轻心。而在赛前,斯内德等荷兰球员就表示,日本队并不好对付,并且拿出去年两队热身赛日本队全场大部分时间压着荷兰队踢,最后20多分钟才因为经验不足被荷兰队连进3球。正因为重视了对手,荷兰队才没有像西班牙队那样阴沟翻船。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取得胜利,甚至还得归功于斯内德的新女友——电视明星约兰特。在与妻子离婚后,斯内德一度显得比较消沉,但是自结识约兰特后,这个矮脚虎又恢复了生机与活力,由于有爱情的滋润,情场得意的斯内德在球场也开始春风得意,在意甲、意大利杯与欧冠决赛上作为主力帮助国米赢得三冠王。而在世界杯前,新欢约兰特的鼓励,更令斯内德对帮助荷兰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也充满了信心。斯内德,这位曾与网球明星汉图楚娃等知名女人闹出过不少绯闻的球星,如今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感情归宿,难怪在赛后斯内德也将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女友。

  遭遇荷“拦” 日本因自大输球

  众所周知,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前非常高调,包括主帅冈田武史在内甚至喊出了率队晋级4强的口号。尽管这样的目标,在外人看来不切实际,但日本队却笃信能够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而且也意外地得到了球迷的支持。为了见证日本队创造晋级4强的奇迹,日本足协甚至订了170个房间,可谓倾巢出动。而在与荷兰队的赛前,日本队头号球星、曾在荷甲温洛队效力且担队长的本田圭佑,居然非常轻视荷兰队,甚至扬言要进荷兰队两球。而在昨晚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前锋冈崎慎司也豪言要用进球证明自己。而冈田武史不知道是无意还是故意,竟然说不认识荷兰队主帅。

  除了赛前口不择言外,他们在战术上也有些“托大”。以为将不是前锋出身的松井大辅以及本田圭佑,放在锋线上就能吃定荷兰队。而且类似于“强队杀手”森本贵幸这样的意甲前锋,根本未被冈田武史派上场。而锋线上的冈崎慎司,也是在比分落后时才被匆匆换上,但为时已晚。看来,首场1:0拿下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令日本队有些高兴自大过头了,这场比赛吃苦头在情理之中,毕竟荷兰队对付日本队还是有一套的,正如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上5:0狂胜韩国队,而显然日本队没有足够的重视,也没有针对如何遏制荷兰队进行精心的准备。

  比赛很脏 双方斗法又斗气

  观看了这场赛事转播的球迷都知道,此战两队的火药味很浓,激烈的拼抢与恶意的犯规不断。显然,双方是在为赛前的相互激将而斗气。除了日本队不屑荷兰队的张狂之言外,荷兰队球员也不甘示弱。荷兰队球员库伊特就挑衅对手:“我们都爱吃日本料理,因此这场比赛我们也会像吃日本料理一样吃掉日本队!”

  这种赛前的紧张对立情绪,在场上则充分爆发。开场6分钟,范佩西为了报复日本队中泽佑二的一次动作很大的犯规,在裁判已经鸣哨的情况下,倒地的范佩西故意收不住脚而顺势踹了一下中泽佑二的下巴,结果导致后者受伤被担架抬下去简单处理。幸好没有造成中泽佑二的严重受伤还能继续参赛。眼见自己的队友吃亏,日本队另一位队员驹野佑一,也在随后一次拼抢中故意蹬踏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腿部,但主裁判居然没有出示黄牌,显然是在找平衡。

  看来,致力于学习巴西足球的日本队,对于荷兰足球是看不入眼的。而高傲的无冕之王荷兰队,自然也看不起这种在足球方面东施效颦的日本队,也许这正是两队在比赛中斗法又斗气的主要原因吧。

  ■人物 又见斯氏火炮!

  第53分钟,斯内德打破沉闷局面,范佩西禁区内回做,斯内德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大力抽射,虽然斯内德射门角度并不刁钻,但势大力沉,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扑了一下,仍无奈看着皮球飞入球门!

  斯内德并不是一位攻城拔寨的前锋,他是一支球队的灵魂,是中场发动机,但是,他的远射和任意球一直让对手胆寒,被称之为斯氏火炮。在罗本因伤缺席的这段时间里,斯内德成为荷兰队中最闪亮的球员。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这位荷兰10号继上一场对阵丹麦后,又一次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

  斯内德是世界足球明星生产线荷兰阿贾克斯生产出来的最好的产品之一。出生于足球世家,他的父亲和兄长都是职业球员,斯内德7岁就加盟阿贾克斯青训队。然而,斯内德虽然在阿贾克斯以及皇马都曾经获得过联赛的冠军,但是在2009赛季从皇马转会国际米兰之后,他才真正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在欧冠决赛中,他击败了同胞罗本,最终捧起了冠军的奖杯,而在意甲,他率领的国际米兰也是所向披靡,获得了意甲联赛和意大利杯的冠军,成就三冠王。

  斯内德将自己在俱乐部的良好表现带到了国家队,相比于范德法特在荷兰队中的尴尬地位,斯内德从来不会受到队友的质疑,而他的每一次传球都会让对手心颤。如同上一场在对阵丹麦比赛中的优异发挥,本场对阵日本,斯内德凭借一脚远射攻破了日本队的大门,这也让荷兰在两连胜后出线在望。

  如果斯内德能够率领荷兰队最终问鼎大力神杯,那么他肯定是今年表现最优异的球员。目前斯内德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55场,打进11球。

    苍井空希望落空

  日本当红女优苍井空目前正在中国做商业活动,谈起正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众多“球迷”才发现,苍井空居然也是个“球迷”,她说她是日本队的忠实粉丝。在荷兰与日本的比赛之前,苍井空希望日本队能够战胜荷兰队,并相信日本队能够闯进南非世界杯的四强。只不过,斯内德的一记世界波,击碎了苍井空的前一个希望。

  苍井空在中国爆红,源于今年4月的推特翻墙事件。苍井空是日本当红女优,非常受中国网友喜欢。4月11日,苍井空注册的twitter(微博的英文说法)被中国网友发现,很多微博网友纷纷“翻墙”膜拜,在几个小时内迅速多出了一万四千多个中国粉丝。

  记者就此采访日本同行时,他们表示,日本足球队的地位很高,女优喜欢球星很正常,也经常会传出球星与女优之间的绯闻。他们当然希望苍井空的愿望能够成真。

  苍井空的骄傲有她的道理。面对飞翔的荷兰人,日本人凭借顽强的防守,与之纠缠了50多分钟。直到第53分钟,斯内德禁区外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才让日本人见识到了球星的威力,日本门将川岛永嗣虽然扑了一下,但这记世界波的力量实在太大,依然飞入了球门。在世界杯的舞台,没有比世界波更能让人振奋的了,苍井空也不能。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