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超越国家足球更精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2:06

  预测冠军球队,是世界杯最大的话题。成龙先生的答案是:巴塞罗那或者AC米兰。

  你可以嘲笑成龙对世界杯一无所知,我却认为他真正理解足球——精彩足球的专利,现在并不属于国家队,而在顶级俱乐部。

  穆里尼奥早就表示世界杯期间,他甚至不会选择去南非度假,他还嘲弄说,一个伟大的教练绝不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执教国家队。

  他是有道理的,如果把执教比作做菜,国家队就是一道速成快餐,俱乐部才是真正的美食,虽然“英格兰的郑大世”——正牌鲁尼已经在南非吃掉了112个牛肉汉堡包,也只能说明鲁尼饮食品鉴的水平实在蹩脚。

  不要说国家队没有时间进行系统训练,那样中国和朝鲜都有能力把20几个马拉松运动员封闭个三五上十载,试图打造“无敌之师”。

  足球的至极,跟其他运动一样,就是天才的耀世爆发。国家队会有天才,但把11个互补的天才组成一支11人的队伍,太难了。顶级俱乐部却可以做到,1995年的博斯曼法案是一个分界点,他让天才在一支队伍汇集成为可能,从而提升了足球这项运动的极限可能。

  你很难想像一支顶级俱乐部,会买来6个超级前锋,同时拥有德米凯利斯和古铁雷斯这样的超烂后卫。也不会有一支俱乐部会指望11个英格兰肌肉糙哥组成冠军球队。国家队却只能如此。

  国家、民族、种族这些概念,界定了人的归属,甚至主宰了脱蛮之后的人类历史,同时又是人加诸自身的牢笼,让超越没有可能,成为通往登峰造极之路的绊脚石。

  超越带来矛盾,欧冠联赛或许永远无法比肩世界杯的关注与狂热,人类失去了那些群体的归属界限,可能同样会失去许多的情感和乐趣。

  但超越依然在进行,看看英格兰、德国、法国阵中的那些黑人球员,你就会明白,许多我们看来不可改变的东西,的确变了。改变会给未来的足球和世界带来什么,我们等着看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