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伪核心”卡卡恐被邓加拿下 卢西奥再斗德罗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0日02:02

  新快报记者 侯鹏飞 实习生 蔡慕嘉

  首战对阵朝鲜,卡卡的表现不温不火,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上都距理想的状态,两个进球基本与他无关。昔日令C罗目瞪口呆的那个金球先生,如今不仅进球率明显下降,连在场上的身影都显得格外蹒跚。巴西媒体称,今夜与科特迪瓦一战,卡卡将被邓加排除在11人的首发名单之外,这种状况让人联想起16年前的巴西“核心”——拉易的美国世界杯之旅。只不过,拉易还踢了三场小组赛,而留给卡卡的上场时间,已经不多了。

  “灵魂”资料

  拉易是美国世界杯期间主帅佩雷拉率领的巴西队中场最才华横溢的球员。前两场小组赛,巴西队3比0大胜喀麦隆、2比0轻取俄罗斯,最后一战1比1平瑞典,尽管以小组第一出线,巴西队仍听到满场嘘声。从1/8打东道主美国起,巴西变阵,后腰马津霍替掉拉易,佩雷拉玩起三后腰战术,并最终拿到冠军。队长拉易只打了3场小组赛就被打入冷宫,队长袖标给了现任巴西主教练邓加。

  巴西

  克敌利器1

  撤换“伪核心”卡卡

  首战朝鲜,虽然五星巴西以最终2:1的比分赢了比赛,但是巴西球员在球场上的连连失误也暴露无遗。面对第二战队科特迪瓦,就连巴西队的球员也承认:巴西队必须做得更好。

  球队中场不灵的软肋,也由此让邓加催生了调整卡卡、法比亚诺和梅洛三名核心级球员的计划。据巴西媒体报道,梅洛有可能让位于热身赛对坦桑尼亚下半场登场后发挥出色、梅开二度的拉米雷斯;而对于卡卡,邓加也准备了两个方案,或者派上巴普蒂斯塔,那样巴西队战术阵型将保持不变,或者用尼尔马尔换下卡卡,让罗比尼奥稍稍回撤,尼尔马尔与法比亚诺打真正意义的双前锋,这将大大增强巴西队的攻击力。

  另外,替补尼尔马尔近期状态颇佳,而巴西队主力前锋法比亚诺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长达6场。尼尔马尔对朝鲜一战替补上场后发挥不错,这也给法比亚诺敲响了警钟:如果再像首战中那样昏昏沉沉,不排除邓加让尼尔马尔首发出战,让巴西队头号前锋坐替补板凳的可能。

  克敌利器2

  寒冷天气的适应性

  作为热门球队,巴西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间欧洲的最佳时段进行,因此他们必须挑战寒冷的当地气候。巴西队是这届世界杯开赛后在最冷环境下比赛的球队,他们首场与朝鲜队比赛时气温已经达到零摄氏度以下,而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仍然在晚上,据说还将有冷空气来袭。

  在世界杯6月11日开赛至巴西队首场比赛的一段时间内,南非的天气还比较好,气温在6摄氏度至9摄氏度之间,但是巴西队首场比赛时气温突降到零摄氏度左右,到比赛结束时,由于风大,埃利斯公园球场的气温已经下降到零下7摄氏度。不过好在巴西队的23名球员中20人都在欧洲踢球,对寒冷气候还能够适应,而球员们最担心的是与他们一起入场的球童,他们不上场比赛却也要穿着短裤和T恤衫。罗比尼奥说:“天气很冷,那些孩子都冻得发抖。卡卡一直搂着一个小姑娘帮她保暖。应该给这些孩子发外套。”

  克敌利器3

  “驯魔高手”卢西奥

  对于科特迪瓦队中的头号球星“魔兽”德罗巴,巴西队对此并不太担心,因为他们的阵中有一位早已被证明过了的“驯魔高手”卢西奥。早在今年的欧洲冠军杯中,代表国际米兰出场的卢西奥在与切尔西的对阵当中就将“魔兽”盯得一点脾气都没有。无论是身高、力量、速度还是技术,卢西奥均与德罗巴不相上下。

  科特迪瓦

  克敌利器一

  防守反击

  大战在即之时,科特迪瓦队中大将埃布表达了对主帅埃里克森的支持,在这位阿森纳球星眼中,曾率领英格兰三次入围大赛八强的瑞典名帅绝对堪称顶级。“我们非常开心埃里克森能够成为我们的主教练,现在我们的比赛变得更加稳固而且紧凑。”显然,执教生涯中从不以激情著称的埃里克森,接手科特迪瓦队之后同样不愿选择冒险,先稳守再进攻的策略已然深入人心。

  克敌利器二

  “魔兽”出场

  上一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魔兽”德罗巴替补出场,虽然没有用进球为科特迪瓦带来一场胜利,但是球迷们都坚信在下一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德罗巴可以首发出场。据最新消息显示,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森对媒体表示,将有可能在科特迪瓦对阵巴西的比赛中遣上德罗巴作为箭头人物。

  叫阵

  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看看我们对阵葡萄牙的表现就知道,我们有能力在对巴西的比赛创造冷门。”

  巴西队巴普蒂斯塔:“如果邓加愿意的话,我可以顶替卡卡踢首发。我现在处于最佳状态,我做好了帮助球队的准备。如果我能够获得期待已久的出场机会的话,那我就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