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加纳6场世界杯竟4获点球 谁是历史上头号点球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0日00:33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轮博得点球,加纳队运气真是不错,但实际上这已经是“非洲黑星”在决赛圈6场比赛中赢得的第4粒点球,得点率之高堪称一绝,在世界杯上的6粒入球依靠3粒点球破门更是占到半数。

  本届赛事仅仅是加纳队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处子之旅”他们在两场有进球的比赛中都有点球出现。小组赛第二战面对捷克队,第66分钟时乌伊法鲁西禁区内绊倒阿莫亚被吹罚点球,吉安在未得裁判允许的情况下罚中点球不仅未算还吃到黄牌,之后重新主罚,皮球却击中右立柱弹出。小组赛收官轮加纳面对美国队,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德国裁判默克判罚恩耶武禁区内对皮姆篷犯规,由于吉安当时累计黄牌停赛,因此队长阿皮亚操刀劲射破门。

  本届赛事首战塞尔维亚,在比赛进行到83分钟时库兹曼诺维奇禁区内手球送上大礼,吉安冷静罚中打入制胜球。此役与澳大利亚过招,科威尔门柱边手臂阻挡进球不仅遭红牌驱逐还被判罚极刑,吉安再次站到点球点上一蹴而就。这也意味着加纳队最近3个世界杯决赛圈进入全部是通过点球破门的方式取得的。与之类似的情况是科特迪瓦,“非洲大象”决赛圈5粒进球有2粒是点球破门。

  世界杯历史上依靠点球破门得分最多的是西班牙队,“斗牛士”先后共利用了14次点球机会得分,德国(包括前西德时期)和墨西哥则分别10次点球破门并列第二,实际上周五如果波多尔斯基能够把握机会,那么德国队原本可以独占次席位置,排名第四的是现在晋级形势严峻的法国队。

  在个人方面,阿根廷战神巴蒂斯图塔、葡萄牙黑豹尤西比奥和荷兰名宿伦森布林克均以罚中4记点球占据历史总榜单的首位。不过三人中尤西比奥的4个入球是在同一届比赛打入的,而伦森布林克的4粒点球就占了他总进球数的66.7%。其次西班牙的耶罗、荷兰巨星内斯肯斯和保加利亚旗帜斯托伊奇科夫均在决赛圈中打进3粒点球。换言之,加纳的吉安只要在随后的比赛中再稍一努力便可以跻身“名人榜”。(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