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阿内尔卡12载国家队生涯回眸 助雄鸡破三狮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6月20日00: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在被曝出在更衣室辱骂主教练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正式被法国足协开除出队,这位桀骜不驯的足坛浪子,在世界杯前曾被法国队寄予厚望,然而他在0-2输给墨西哥比赛后的荒唐行为却让人感到震惊和不耻。以下让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阿内尔卡的国脚生涯。

  “当你为切尔西这样的球队踢球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球队能赢球,现在赛季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赢球,如果我能做任何事情帮助球队取胜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去。有时候你能参加比赛,有时候不能,这是足球的一部分,你应该明白这是一个集体,并认识到最重要的是团队成功”。这是阿内尔卡在切尔西重新焕发青春并且帮助球队夺冠后所发的感慨,虽然在切尔西懂得集体的重要,但在南非的赛场上这位足坛浪子却忘记了代表国家队的荣誉和使命感。

  1998年4月22日,阿内尔卡上演法国国家队处子秀,0比0战平瑞典。阿内尔卡在98年曾入选过法国队征战98世界杯的26人大名单,可惜的是,在最后23人大名单中,他被刷了下来。迄今为止,阿内尔卡在法国国家队打的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是1999年2月10日法国VS英格兰的友谊赛。他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表现极为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是法国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客场击败英格兰队,“法国队的罗纳尔多”这称号从此落在了阿内尔卡头上 。

  2000年欧锦赛上,阿内尔卡首次随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并随队夺取了冠军。在2001年联合会杯上,阿内尔卡也是冠军队法国的一员。尽管在国家队的开局不错,但由于在俱乐部的漂泊不定和性格执拗,以及和和主教练桑蒂尼的矛盾,让他缺席了02世界杯和04欧洲杯。06年世界杯前西塞受伤退出时,法国队宁可召入戈武也不召阿内尔卡,这令他感觉十分失望。

  转折出现在06年11月,阿内尔卡重返国家队,并在和立陶宛的欧锦赛预选赛中攻入唯一进球,后来还在对乌克兰的比赛中破门,这令他逐渐赢回了在法国队的地位。08年欧锦赛,阿内尔卡随队参加,但未能帮助法国队出线。在南非世界杯开打之前,阿内尔卡一直是多梅内克手下的主力前锋,深得主帅多梅内克的信任。在和爱尔兰的世界杯附加赛中,阿内尔卡也曾用一粒进球回报了多梅内克的信任。截止到世界杯法国0-2输给墨西哥的比赛,阿内尔卡一共为法国队出战69场,贡献14粒进球。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