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评论

济南时报:英格兰不属于世界杯 英超用光了运气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尹波
2010年06月19日23:54

  并不是所有的强队都能打好世界杯的,有些球队,球星们分散在俱乐部踢联赛时个个英雄,一旦把他们集合起来踢世界杯,就成了狗熊。英格兰,是这一类球队的典型代表。

  世界杯小组次战被阿尔及利亚0比0闷和后,英格兰的媒体讽刺自己的国家队是“又一个法国”。但别忘了,这次法国在南非踢得足够臭,可他们输在内耗严重,而没有内耗或内耗较轻时的法国,还是跟世界杯颇有渊源的。比如1998年的法国,靠雅凯和齐达内能够夺冠;2006年雅凯退了、齐达内老了,仍能打进决赛。英格兰不同,历史上一直是超级劲旅,巨星无数,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却几乎每到世界杯都会栽跟头,经常拿不到决赛圈的入场券。唯一一次夺冠是在44年前,快半个世纪了,而且还充满了争议。

  欧美豪门里另一个与世界杯无缘的,是荷兰。不过,荷兰是踢得好命不好,1974、1978两次无限接近捧杯都是惜败,其后还有多次虽败犹荣。而英格兰是自己踢得太差,自12年前那场英阿大战之后,再没在世界杯上踢过一场好球。尤其是上届世界杯的五场球和本届世界杯的前两场球,一场比一场难看。所以没人说他们输得可惜,只有败,不知“荣”在哪儿。

  1998年没进8强,说是小贝那张红牌闹的;2002年没进4强,抱怨运气太差碰到了巴西;2006年输给葡萄牙,把责任全推给“引诱裁判罚下鲁尼”的C罗。英超的名教头多如牛毛,国家队居然就选不出个称职的主帅来。埃里克森耽误了2006年那一届,麦克拉伦又葬送了2008年欧洲杯。如今卡佩罗执教,外围赛一路凯歌,人人叫好。岂料到了2010世界杯,老卡突然不灵了。没有法国式的将相失和,没有德国式的阵容不整,没有意大利式的老态龙钟,然而,英格兰竟踢得比法国还颓废,比德国还稚嫩,比意大利还有气无力。

  有人说英格兰缺少核心,因此怀念小贝、留恋斯科尔斯。可是,兰帕德、杰拉德在各自的俱乐部不都是核心吗?而鲁尼在曼联,刚刚度过了一个辉煌的赛季。“双德”在国家队的位置问题,两届世界杯加两届欧洲杯都解决不好,也算得上世界足坛的奇观了。鲁尼踢联赛威风八面,一穿国家队球衣就变回了迷途羔羊,除了不会进球,吃红牌、骂球迷,样样在行。有人说,英格兰两战仅入一球,足见攻击乏力,卡佩罗该把乔·科尔和沃尔科特带到南非。难道,英格兰不进球的困境,要归咎于两位边缘球员的缺席?更多人痛斥格林的“黄油手”,只是更该想一想,为什么总是英格兰的门将“满手黄油”?格林在俱乐部的时候,手上干净得很呀!

  或许,这真是一个魔咒?英格兰足球的风头、运气,都让英超占尽了、用光了,只能由世界杯来还债?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