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罗本若复出谁让出主力 皇马王牌已成荷兰边缘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9日23:13
范德法特对于边锋的位置很不适应(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范德法特对于边锋的位置很不适应(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荷兰与日本之战前,荷兰国内媒体分析指出:鉴于荷兰出线形势大好,罗本即将伤愈,小组赛末轮是给他找状态的最好时间。罗本很可能以主力身份出现在淘汰赛上,那么谁给罗本让位呢?答案很可能是范德法特。

  当前在荷兰攻击线上,范佩西的中锋地位不可动摇,斯内德两战都荣膺最佳球员。那么,库伊特和范德法特二人,谁更适合让位呢?

  首先来看库伊特。尽管作为攻击型前卫,库伊特仅有一脚倒勾打门,而且并没有打出威胁来,但是在进攻之外的另一方面,库伊特却表现突出。奔跑距离10199米,全队可排进前3。2次抢断的数据,更是在队内排在前三。库伊特全战大部分时间里,积极的跑动,不断的支援防守。在库伊特的帮助下,荷兰右边后卫范德维尔大幅度助攻,全战3次过人、4次传中,虽然效果平平,但至少压制了日本这条边路的进攻。

  范马尔维克生性保守,这支荷兰也不打算打出性感足球。范马尔维克执教费耶诺德时期,该队进球数常比阿贾克斯等队差20个左右,而他一下课,费耶诺德队的进球数就从03-04赛季的71个飙升为04-05赛季90个。斯内德也说:“世人要求荷兰队打出精彩漂亮的足球,但我不记得哪支球队连续打出7场漂亮比赛然后夺冠的……”从这些来看,荷兰愿意选择务实、攻守平衡的足球,越是如此,库伊特的风格必得范马尔维克的喜爱,他的主力位置很难动摇。

  那么范德法特呢?其实,范德法特过去一个赛季在皇马表现不错,出战时间不多的前提下,他贡献了7个进球、7个助攻。但皇马的王牌,在荷兰队大有沦为鸡肋之嫌。今天,72分钟,范德法特非常积极,奔跑8219米,每分钟114米的跑动幅度超过108米的斯内德。可是表现呢?斯内德3记射门,打入致胜一球,且3次传出威胁球。而范德法特仅有1脚射门(第45分钟,并无威胁的远射),0次威胁球。没有效果,跑得再多也是徒劳而已。

  归根结底,范德法特没有球权。打边路,他速度、爆发力、传中能力均不属上乘;中路又不属于他,斯内德的地位如日中天,上赛季4大皆空的范德法特,显然没多大可能夺走三冠王核心斯内德的前腰位置。今天全战73分钟范德法特仅有26次传球,斯内德83分钟65次传球。没有球权,范德法特纵有再多本领,也无从施展。

  自02-03赛季,斯内德在阿贾克斯踢上主力开始,范德法特、斯内德无法共存的问题,就是荷兰的心腹大患。06世界杯、08欧洲杯,巴斯滕治下的荷兰,范德法特与斯内德虽一起首发,但却总是很难一起出彩。范马尔维克时期,范、斯之争更是如此。如今的荷兰,强调防守,强调快攻,这简直就是为斯内德、罗本、库伊特等人量身打造的体系,在这样的体系里,范德法特很难找到自己。

  今天之前,欧洲主流媒体就分析指出,在罗本正式复出前,这很可能是范德法特最后一次证明自己配得上首发的机会。但显然,范德法特没有把握住机会。罗本一出,范德法特的前景福祸难料。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