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树斌:荷兰首发能力有限 日本输球只因太保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9日22: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9日,南非世界杯继续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E组小组赛中,荷兰队1-0小胜日本队,小组赛两战皆胜出线在望。赛后搜狐体育特连线重庆力帆队主帅李树斌,后者认为荷兰队虽然获胜,但是球队内部依然存在隐患。

  从本场比赛场面来看,荷兰队非常重视与日本这场比赛,毕竟这场关系到他们能否提前出线。在防守上荷兰队投入了很大精力,而且绝对控制了比赛场面,但李树斌认为这场比赛荷兰队存在一个弱点,那就是首发阵容中缺少一个能够集速度与技巧的强力前锋,“罗本不在场上,荷兰队打得是三前锋战术,但是在局部没有突破,日本队今天整体防守非常出色,所以荷兰队创造不出太好的机会。这和首发的人员配置有关系,右边利物浦队的库伊特能力有限,左边范德法特也是一般,以前类似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还有范尼那种类型的球员不在,荷兰队打得比较困难”。

  不过李树斌认为尽管荷兰首发阵容存在缺陷,但是他的替补阵容却非常强大,“这个队伍板凳厚度很大,有一些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我觉得他们往前走的机会很大”。

  而对于输球的日本队,李树斌则认为他们的门将犯了致命失误,“日本队输球完全是守门员的责任,对方球还没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的重心放过去了,放到另外一个重心,他身体的重心在右侧,而球打在了左侧,并且手型也不对,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日本队球丢得有点冤”。

  本场比赛日本队在上半场和荷兰平分秋色,并且大部分时间内展现了球队良好的战术纪律性,李树斌认为日本队和亚洲紧邻韩国队相比,防守能力要更强一些。本场比赛日本队战略上过于保守,上半场如果大胆一搏的话,可能会创造一些机会,“日本队其实不用担心出现韩国1-4输给阿根廷那种情况,因为他们的防守要比韩国好,这场球太过于功利,导致丢球之后再想追已经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