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真核重炮轰开荷兰冠军路 斯内德一数据跻身三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9日22:33
斯内德延续着他在俱乐部的良好状态(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斯内德延续着他在俱乐部的良好状态(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盯死斯内德!这是在对阵荷兰前日本队共同的呼声,从主帅冈田武史到大将田中斗笠王乃至阿部勇树,几乎每个人日本人都在说“斯内德是荷兰队的进攻核心,我们要顶住荷兰进攻就必须防好斯内德”,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新科欧洲三冠王哪能这么容易就被盯死?正是斯内德一脚石破天惊的抽射,一举轰开了日本原本近乎牢不可摧的防线。

  今天的比赛日本的确是把赛前的策略发挥到了极致,他们摆出的铁桶阵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让荷兰人束手无策。别看荷兰控球率一度超过7成,但面对日本人动作频率快、阵型紧凑的防守,橙衣军团甚至很难有射门的机会。整场比赛荷兰队射门也不过只有9次,可见这支进攻大师在日本人面前遭遇了多大的困难。

  可是就算日本人把防守发挥到了极致,这滩浅水还是无法困住真正的蛟龙。第53分钟范佩西禁区内背身控球后回敲,斯内德及时跟进在左侧禁区角附近抬脚就射,这记射门完全吃准了部位,皮球像离弦之箭,似流星追月,在空中划出一道魅影,直窜球门近角。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的反应已经称得上是神速了,但还是完全无法摸透这记射门的轨迹,因此尽管皮球直奔他的面门而来,川岛永嗣还是没能作出正确的扑救,只是下意识的一抬双臂,皮球打在他的手掌边缘后弹向远角入网。

  “普天同庆”又多了一个牺牲品,但这跟格林可是两码事,川岛永嗣谈不上失误,只是斯内德这记射门把“普天同庆”速度更快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这样质量的射门,只要打正门框范围以内,换成任何守门员也是无能为力。可惜的是现场没能第一时间计算出斯内德这记射门的时速,但相信这会是一个让人惊讶的数字。

  而这其实也是斯内德的一大特点。虽然身披10号战袍,但斯内德并非齐达内和里克尔梅式的传统前腰。斯内德拥有传统前腰的大局观和传球脚法,但他并不喜欢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相反地总是在无球跑动中寻找机会,并且在接球后第一时间再将球或传或射处理出去,因此练就了一脚远射绝活。斯内德在组织进攻方面节奏更快,虽然缺乏齐达内那样吸引对方整条防线后送出致命一击的能力,但却更具灵活性和爆发力。高节奏、高适应性和高攻击性无疑也更符合现代足球的需要。今天面对日本人几无空间的铁桶阵,斯内德的传球发挥不出什么效果来,全场45脚传球只有30次成功,但却正是靠着那一脚射门为荷兰队抢回了3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比赛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在位置上的重叠曾被视为是荷兰队进攻不畅的一个症结,今天范德法特依然地频频向中路靠拢,试图接管进攻。不过斯内德可没有像他的前辈那样跟范德法特较劲,在范德法特到中路后自己就换位到左路,他的得分也正是在左路完成的。习惯了内讧的荷兰队现在拥有一个无私的进攻核心,这让荷兰球迷欣慰。

  赛后,斯内德无可争议地再次被评为当场最佳,他也是迄今为止南非世界杯上仅有的三名两获单场最佳球员的球星。对手压出来,斯内德能送出助攻;对手死守,斯内德有一脚重炮绝活,拥有这样可以应付多种局面的进攻核心,荷兰队当然让人放心。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