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荷兰攻防两端皆有隐患 前锋不能站着等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9日22: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9日晚,南非世界杯E组第二轮拉开战幕,在当天的第一场比赛中,荷兰队1-0险胜日本队,从而在小组中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地位。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在赛后认为,荷兰队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非常积极的进攻欲望。

  本场比赛之前,日本与荷兰同积3分,不管谁取胜,都将在出线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两队理应在比赛中表现得全力以赴、势在必得,然而荷兰队的表现却让他们的球迷感到一丝失望。在中场休息时,张路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荷兰队上半场好像没有很认真的进攻,不是表现在他有球的队员传接上,传接没有什么问题,关键在于前场基本没有人直线前插,前锋队员没有主动去跑,所有人都在原地等球,这样以来日本人的防守就变得很容易。我们拿荷兰队的进攻跟德国队的进攻对比一下,德国队中场一拿球,克洛泽就往前冲,对方后卫必须跟着他移动,移动中机会就出现了。阿根廷队也是,进攻时几个队员交叉跑,很主动地跑,这样传球队员才有路线,防守阵型才可能被打乱,但今天上半场荷兰队都没有。”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尽管荷兰队取得了一粒进球,但张路依然没有改变他的看法,“可以看得出来,荷兰队下半场加强了进攻,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真正的破门机会全场只有那唯一的一次。荷兰的后插上造成了突破,边路突破以后传中,范佩西的回做造成进球,就这么一次,荷兰队如果还是老这么晃晃悠悠打的话可不行,必须有积极的跑动,积极的向前,打对方身后。”

  除了进攻之外,张路对荷兰队的防守也提出了建议,“段暄在电视解说的时候多次提到荷兰队后防的问题,我认为他们这套阵容争高球的能力确实不强,这一点是荷兰队未来的隐患。”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