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评论

西安晚报:一失足成千古恨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7:49

  望文生义,足球的意思应该是用足踢球而不是用足踢人,否则,这项运动就应该改名叫“足人”了。

  尽管谁都知道足球、足球,就是用足踢球,但在绿茵场上,冲着人呼啸而来的足,还是会常常露出狰狞面目。当然,之所以如此,相当一部分情况下,不是由于球员的心眼太坏,而是因为他们的技术太差。常看足球赛事的人想来都知道,犯规次数的多少和技术水平的高低,往往是成反比的,对一个球员是如此,对一支球队也是如此。

  当然,恶意犯规的踢人也有,只是如此行事的球员,往往都会落得个“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可悲下场。

  比如,6月17日尼日利亚对希腊的那场比赛,16分钟时,尼日利亚前场任意球一射中鹄,考虑到希腊队在第一轮和韩国队比赛时的萎靡表现,尼日利亚真可谓是形势大好,不是小好,不但本场胜利在望,而且连小组出线的道路也平坦了许多。孰料人算不如天算,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绿茵场上风云突变,尼日利亚球员卡伊塔抬脚踢向希腊球员托罗西迪斯,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此后的事无须我说,尼日利亚惨遭逆转,连败两场,虽说小组出线尚未绝望,却也是步履维艰了!

  事后有人评论,卡伊塔之所以出现这种不智之举,是因为中了“奸计”、陷入了对方的圈套——托罗西迪斯挑衅在先,挨踢后倒地的动作又太过夸张。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确实有过以“奸计”害人的事情,德艺双馨如里杰卡尔德、贝肯汉姆、齐达内,也都曾经中计、染红、下场(尽管齐达内在怒火中烧之时,尚不曾忘记绿茵场上绝不可以用脚踢人,故而用头顶人)。但反复观看录像,我觉得“托罗西迪斯挑衅在先”之说不能成立,至于“倒地的动作又太过夸张”倒是事实,但卡伊塔在这以前的踢人动作更为“夸张”,所以,他被罚下场,完全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足球运动是一个集体比赛项目,11名球员不但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而且还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像卡伊塔这样毫无必要的恶意犯规(绿茵场上的战术犯规,只要不恶意伤人,还是必要的),不但害了自己,而且害了球队,这个损失太巨大,这次教训太沉痛!

  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卡伊塔,是这样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