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春”风化雨:豪门盛宴到了开席的时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7:45

  在冰雪路面开车,低档位缓油门还要带着刹车。怕什么?撞车和翻车。

  这就是32强的首轮演出。强队悠着踢,想兵不血刃就拿到3分。有人做到了,像阿根廷、荷兰;有人差点演砸了,比如英格兰和葡萄牙;有人则是力不从心,像意大利和法国。弱队摆上铁桶阵,拿一分咱就赚了。只有德国人和朝鲜队不信这个邪,于是他们共同奉献了首轮两场最精彩的比赛。

  西班牙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的豪车压倒的不是一个小石子儿,而是一把瑞士军刀。换上了备用胎托雷斯,一脚油门踩到底,可怜的西班牙百般挣扎也没驶出冷门的泥潭,首轮的压轴大戏终于把昏昏欲睡的人们从梦中惊醒。

  我的同事说,把世界杯搞得这么沉闷,是穆里尼奥的功劳。国米欧冠夺杯,使得世界足球潮流,再度回到了功利足球时代。例证是2004年,穆里尼奥的波尔图靠稳固防守夺取冠军杯,当年欧洲杯的主旋律就成了防守足球至上。穆里尼奥没带一兵一卒来到南非,他的战术思想紧箍真的能束缚南非世界杯的精彩吗?

  任何战术的设计都是随着战局的变幻而改变。面临小组出线的压力,第二轮的首战,世界杯的精彩终于露出冰山的一角,东道主南非和以防反起家的乌拉圭都摘掉了自己战车的制动系统,上演了生死时速的对攻战。尽管南非身中三弹死得很惨,尽管东道主面临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厄运,但南非世界杯的名声可能得以保全。

  如果这一战定的调子可以延续,世界杯的豪门盛宴才真正到了开席的时刻。

  ·戴春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