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动态

“十字军”迷失沙漠 逼向背水一站盼能重振雄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7:32

  

  发布日期: 2010-06-19 00:00 作者:本报特派记者 杨先华属于地中海气候的开普敦目前正值雨季,阴雨连绵让人心情不好,但今晨的英格兰球迷心情更加阴郁,因为他们钟爱的国家队竟然两战未胜。谁能想到原本被认为是小组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队竟然能够逼和强大的英格兰队?这支来自北非的“沙漠之狐”今天竟然如此顽强,他们的防守让“十字军”好似身陷沙漠,任凭如何挣扎努力,始终没法逃出生天。2分。小组赛末轮,英格兰队必须死磕已经手握4分的斯洛文尼亚队。

  如果说被美国大兵顽强逼和情有可原,那么被小组最弱的阿尔及利亚队逼和赛前几乎不敢想象。“十字军”并不认为“沙漠之狐”会对他们制造威胁。所以今晨开赛后,英超一干大牌球星开局踢得不紧不慢、不慌不忙,“双德”到了前场就失误连连,鲁尼毫无射门欲望。整个上半场,英格兰队几乎没有一脚像样射门,场面平淡得如白开水一样。就连现场转播镜头也厌倦了比赛,不时将画面扫到替补席上的贝克汉姆。

  阿尔及利亚队排出了5后卫的阵型,防守反击架势明显。但到了场上,“沙漠之狐”竟然意外地发现,英格兰队完全没有进球的欲望。于是北非人越踢越有信心,中场控制竟然占据上风,一度将英格兰队压住围攻。45分钟转瞬即逝,英格兰队在嘘声中退场,卡佩罗脸上一副坚毅的神情,仿佛告诉人们下半场英格兰队会有面貌一新的表现。

  再度出场的英格兰人加快了比赛节奏,但每一次他们酝酿已久的进攻都仿佛击打在了棉花上化于无形。反倒是北非人的进攻打得有板有眼,平淡的传倒之中总是暗藏杀机,稳固的防守过后总有锐利的反击。英格兰人感觉自己就像一头雄狮闯入了沙漠,干渴的他们急需寻找得分的水源。从第55分钟开始,英格兰队连续获得三个角球,但门前争顶的球星不是踢高就是顶正,镜头适时给到了小贝。也许潜台词是:“这球要是换上小贝去主罚,绝对不会这样没有准星。”

  时间分秒而逝,0比0的比分仿佛被定格。此刻看台上的球迷感觉异常寒冷,急需一个进球来点燃他们的热情。但比赛的沉闷超出以往,任凭英格兰拥趸如何挥舞手中的围巾,僵局仍然不能被打破。卡佩罗急了,他在场边像一个指挥家,不停挥舞着手势让队员压上。小贝也急了,与卡佩罗穿着同样浅色西装的他眉头紧锁,甚至为一个犯规冲动地冲着裁判大喊。英格兰群星更加焦急,卡拉格脸涨得通红、兰帕德汗珠直淌,鲁尼更是茫然机械地在场上空跑。列侬边路不够锐利,卡佩罗换上了赖特·菲利普斯继续突袭;赫斯基破门无力,快马迪福出场顶替;最后时刻,“竹竿”克劳奇如上一场一样被安插到了前场。但是英格兰队始终没有能够获得哪怕一次射门良机。北非人布下的沙漠陷阱如迷宫般难解,阿尔及利亚人犹如一条条“狐狸”,踢得狡猾精明。虽然11次射门有10次射偏,但赛后统计他们的控球率竟然还要高于英格兰队!

  终于,哨声吹响,开赛以来第三场0比0诞生。一团和气的比分让现场球迷失望不已,嘘声四起。场边的卡佩罗和贝克汉姆愤怒地喊了一声国骂,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休息室。“十字军”最终没能以一场完胜为主帅卡佩罗64岁的生日献礼,也将自己逼向了背水一战的境地。英格兰队总在你看好他们的时候让你失望,小组末轮他们死磕领头羊、手握4分的斯洛文尼亚队,是否会重振狮子雄风?

  (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