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沃恩斯:12年红牌轮回 克洛泽和我当年一样的冤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9日17:05
前德国队主力中卫沃恩斯
前德国队主力中卫沃恩斯

    搜狐体育讯 今天我在家里收看了德国和塞尔维亚比赛的转播,尽管晚上还得带自己的青年队训练,但是我还是宁愿等比赛结束再赶过去。然而很遗憾,我看到了德国队的一场失败,在我看来这完全可以避免。

  当西班牙裁判向克洛泽出示红牌的时候,我想到了12年前。法国世界杯1/4决赛,我们对阵克罗地亚,我因为对苏克尔的犯规被红牌罚下,球队最终0-3输掉了比赛。但是,正如我一直认为苏克尔有表演成分、红牌完全没有必要一样,我也认为今天克洛泽本不应该被罚下。

  我是后卫出身,我知道克洛泽的动作的确是犯规了,但是为什么要出示第二张黄牌?当然,如果从一开始就观看了本届世界杯比赛,就不会感到奇怪了,因为裁判似乎只要看到一点点小的动作,就会第一时间掏出黄牌,这是和以前不太一样的地方。

  纵观整场比赛,德国队上半时踢得的确有些平淡,双方完全是呈均势。下半时德国队的表现要好了很多,能够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展现出很好的精神面貌。当然塞尔维亚也有很好的反击机会,如果把握得好,诺伊尔的球门可能还要失守。

  输给塞尔维亚并不是世界末日,这支球队的实力虽然不如1998年的克罗地亚,但也有着很好的技战术素养。巴德施图伯的左路的确有几次被对手突破,但塞尔维亚的球员本来能力就不错,不可能指望对手的每一次进攻都能被我们成功化解,不应该给这支年轻的球队太多批评。

  还是说说那个丢球吧,很遗憾在那一瞬间,德国队的防守人数处于劣势。面对2.02米的日吉奇,德国队的防守有些吃力。但是大部分时间里,弗里德里希和默特萨克的配合还是不错的,勒夫的确找到了目前德国队的最佳中卫组合。不要过多指责巴德施图伯,他毕竟还年轻,而且他本来就是一名中后卫,改打左路需要时间去适应。

  总的看来,德国队今天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第一场面对澳大利亚,我们除了刚开场被对手一次角球造成了险情,其他时间就没有再给对手什么机会。对于德国队的前景,我还是很乐观,接下来和加纳的比赛,德国队过关应该不成问题。

  对于德国队的小伙子来说,世界杯的征程才刚刚开始,需要调整好心态。面对加纳,我想到了2002年世界杯,当时我虽然因伤没有参加,但是也观看了和喀麦隆的比赛。我们在拉梅洛被罚下的情况下,最终还是2比0击败了对手,并最终一路挺进到决赛。现在的德国队和当年有些相似,困难时刻正是考验这支年轻球队的时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会继续在德国国内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