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北京晚报:假不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6:08

  我宁愿相信这是一个冷库,而不是假球。

  相信我,我没打错字儿,这不叫冷门,这就是个大冷库!

  如果说西班牙队是一时疏忽、轻敌所致,法国队是病体支离、积重难返,那么德国队昨晚则是遇上了天上掉下的“滚地雷”……2010年的南非就这样冬雷阵阵,你有啥办法?

  从西班牙裁判的私心,到德国队第二阶段避开阿根廷的现实需要,以及庄家对于现金的需求和赌客心理的分析……所有的“黑幕”在赛后立即被翻了出来,但惟一提供给我这个被雷得外焦里嫩的看客的,只是“滚地雷”过后烧焦的小草——因为我无法解释波多尔斯基那被内火燃烧得通红的眼睛,也无法解释赫迪拉的横梁,以及德国人在大部分时间的努力。

  分析一场比赛是否是假球,放眼全世界恐怕中国记者最厉害。但我也不能断言克洛泽是主动申请红牌、维迪奇故意在禁区手球、波多尔斯基有意踢不进点球。

  还有人认为,这场比赛假打未遂,因为平局更符合幕后各方的利益。老实说,这观点比那个巨大的“滚地雷”还要“雷”人。

  和所有“假球论”不同的是,我拿不出任何有价值的证据来证明这德塞之战不是一场假球。

  我想说的是,如果这场球是假球,绝对能在赛前发现蛛丝马迹,而不是在比赛打完之后才无比惊诧地找出无数“证据”来“证明”。当然,如果我说错了,这只能说明目前的假球制造者深谋远虑,能够在小组赛时就设计好夺冠之路——包括何时输一场无关紧要的球,包括安排好自己在淘汰赛时的对手。

  我还想说,就算是诸葛亮再世,也不敢行此险招。至于庄家,老实说,我很同情他们。由于不能曝光,不管是谁,输家还是其他的利益未遂者,怎么■他们都是安全的。

  我说了还不算。国际足联也说了,到目前为止,各场赛事显得很“干净”。不过国际足联还说了:“我们看到的一切很‘干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看到了一切。”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