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球员把输球演成闹剧 踢球不行演戏却很在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9日15:54

  擅长拍喜剧电影的法国人也拍动作片,比如40多年前的《虎口脱险》、20多年前的《胜利大逃亡》,只不过现在连亨利都快退役了,那种方丹、普拉蒂尼时代的动作喜剧早就out了,新一代法国制片人却还没搞懂动作和喜剧如何混搭。昨天凌晨,他们本来想在墨西哥人面前演一部场面火爆、结局欢乐的新派动作喜剧片,结果射门全是空包弹;被对方灌了两球之后,镜头捕捉到亨利和西塞在替补席上偷笑,喜剧被拍成了笑话。

  队长痛哭流涕

  奏国歌时,法国队队长埃弗拉痛哭流涕,这是三天前世界排名103的朝鲜人刚用过的桥段,埃弗拉这个感觉抓得很准,赛后接受英国《442》杂志采访时他说:“其实我们是个足球小国(a small footballing nation)。”这句台词的语法和语气,一比一拷贝周星驰在《喜剧之王》里的那句:“其实我是个演员。”大家都相信周星驰是说真的,怎么就不能相信埃弗拉也是说真的?

  更不用猜测亨利和西塞的笑容是不是真的,这位在附加赛用手帮助法国队来到南非的大佬,不再属于这个江湖。首战也是因为来自法国足协的压力,多梅内克才让亨利上了最后25分钟。

  这是一种从上而下的麻木,多梅内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轻松地说:“接下来我们出线需要奇迹,但个人而言,我不怎么相信奇迹。”

  身上没活儿,演不了动作戏;赢不了球,演不了喜剧,这只高卢雄鸡,呆若木鸡。

  主帅占星选人

  法国老牌中场皮雷这次在给法国电视台当说球嘉宾,看了这一场,他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句话相当到位:“教练什么样,他的球队就是什么样。法国队教练差,所以球队就差。”

  可以说皮雷这句话是借机报私仇,这届世界杯多梅内克不带他玩,但看看多梅内克的理由,那又是一个绝非喜剧的笑话。从1987年多梅内克还在法乙带队时就拜占星者为师,变成了一个“星座专家”。水瓶座的多梅内克最怕和相克的狮子座和天蝎座,公开说过:“天蝎好斗,一只蝎子盘活全队,两只蝎子自相残杀。”于是在天蝎座的皮雷和阿内尔卡之间,他只选择了一“只”。至于狮子座的亨利,恨不得请曾轶对多梅内克弹唱《狮子座》:“短发女人也可以性感和可爱……”

  每周看看“12星座一周运程”,那是纯属娱乐。相亲节目上是也有几位,看真人前要先看星座合不合,但谁都知道那种相亲的本质也是娱乐秀,自家女儿真当这个样子找对象,哪个家长不会马上跳出来思想教育?可浪漫之国法国实在太没家教,“家长”就是不出来教育多梅内克,一方面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留下的家底实在够厚,多梅内克一直吃到2006年世界杯决赛,星象论这种法国足球的邪教一直没被铲除。

  这届世界杯将是多梅内克的绝唱,足球星象论很快就会被彻底颠覆,但被多梅内克娱乐了6年的法国足球,已经变成一出笑话了。

  解说直呼看不懂

  和皮雷一起当解说嘉宾的1998年世界冠军维埃拉也很郁闷:“我不知道如何去解释他们的失败。但很有意思,今天晚上我觉得有些人缺乏欲望,这些人看上去根本就不想法国赢球,有点莫名其妙。”

  理论上,法国队还没死,法国国内的占星学家也说,看天象,他们能从小组出线。剩下的一场球,同一帮演员能演出真正的喜剧吗?

  捷报(世界杯)联盟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