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加纳喀麦隆肩负非洲队希望 非洲雄狮受内讧困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5:46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加纳 VS 澳大利亚

  6月19日22∶00

  喀麦隆 VS 丹麦

  6月20日2:30

  首次在非洲大陆进行的世界杯上,会否上演没有非洲球队进入淘汰赛的尴尬?小组赛第二轮,南非、尼日利亚表现糟糕,晋级第二轮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今晚22点,加纳迎来澳大利亚挑战,明晨2点半喀麦隆将对阵丹麦,两支非洲劲旅的表现值得期待。

  加纳距离16强最近

  在小组赛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只有加纳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如今小组赛第二轮已经展开,尼日利亚已经提前出局,东道主南非也是命悬一线,因此捍卫非洲荣誉的重任就落在了加纳的肩上。次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只要他们赢得胜利,就很可能成为此次南非世界杯6支非洲参赛球队中第一支小组突围的球队。

  “我们很满意首场的表现,希望能将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因为比赛才刚刚开始,困难的时刻将随时出现。”阿尤说,“南非会支持我们,所有的南非球迷也会。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荣耀南非、荣耀加纳。”首战战胜塞尔维亚之后,加纳已将目标瞄准了次战对手澳大利亚队。“那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阿尤补充道,“我们渴望胜利,我们想让教练为我们感到骄傲。这里充满了团队精神,‘板凳’球员总是给予我们帮助——我要感谢蒙塔里和阿皮亚。”队长阿皮亚更是直接表示,一定要牢牢抓住这次机会。“我们的形势很有利,这让大家很激动。尽管澳大利亚队此前0:4输给了德国队,我们仍要尊重这个对手,并要尽力击败对手,确保小组出线。”

  不过,信心满满的加纳队阵中也有不利消息传来,中场悍将格雷拉膝盖受伤,很可能将无缘加纳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格雷拉的缺席对于加纳是一个损失,作为防守型的中场,尤其是在埃辛无缘世界杯之后,他的位置变得越发重要。

  内讧困扰“非洲雄狮”

  在六支非洲球队中,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一度被视为最有希望进入16强的球队,但这支“非洲雄狮”首战0:1不敌日本,能否继1990年世界杯再次闯入淘汰赛阶段,只能寄望于明天凌晨对丹麦的这场生死战——同样输掉首轮的两队对这场比赛都是志在3分,输掉比赛同时也意味着在小组赛中提前出局。但让人遗憾的是,不团结乃至内讧成了“非洲雄狮”最大的问题。

  在小组赛首战中,尽管拥有国米巨星埃托奥,但喀麦隆始终没有真正威胁日本队的球门,连续八场没能赢球,让喀麦隆世界杯的前景逐渐黯淡。“我们对自己的表现一点都不满意。”来自法甲摩纳哥的后卫恩库卢表示,“我们犯了很多错,但不是每件事情都做得不好。在下场比赛中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取得好的效果。”喀麦隆前球星姆博马认为失掉了第一场比赛的“非洲雄狮”处境已经相当危险,“无论是哪个国家,就算是巴西,输掉了首场比赛也会很危险,喀麦隆的危险性就更大一些。”

  相比于比赛场面的乏味,喀麦隆内部不团结的传闻更加致命。事实上,在世界杯之前喀麦隆队中就出现了分裂的迹象,尽管最大牌的埃托奥用给每个队友送一块价值3万欧元的名表的方式来团结和激励队友,但也正是埃托奥,因为对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大叔的质疑不满,曾经险些退出喀麦隆队。0:1输给日本队的比赛中,埃托奥表现平平,赛后他也是毫不客气地公开质疑了主教练勒岗将自己放在中场进行组织的战术安排。头号球星都如此,喀麦隆队的老队员们更是如此,来自皇家贝蒂斯的前锋恩玛纳抱怨:“现在队里有越来越多的新人,顶替了那些富有经验的老队员的位置。这些新人显然没能顶住世界杯这样重要的比赛的压力。”

  在本周二的比赛之后,老队员们专门找教练勒岗进行了“兵谏”,对首战的排兵布阵进行了反思。恩玛纳说:“我们找教练一起来讨论了一下对丹麦的阵容。”普遍的看法是,亚历山大·宋将可能重新返回主力阵容,而埃托奥也可能重新回到锋线。

  对于埃托奥,恩玛纳表示:“我跟埃托奥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恩玛纳说,不过他也承认误解已经在球队中造成了一些后果,“我们聚到一起,讨论了一下那些不该发生的问题。”传言的另一方、主教练勒岗从周一的比赛之后就没有接受外界的采访,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他也没有参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