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扑克大王”马里恩科 西班牙裁判疯狂出示9黄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9日15:25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开始阶段,露面的大牌裁判并不多,撑门面的竟是伊尔马托夫这样来自亚非的“非主流”裁判。直到第一轮小组赛末段,布萨卡、韦伯等大牌裁判才开始登场,但令人失望的是,这些“名哨”的表现却远远不如伊尔马托夫这样的“非主流”裁判精彩。韦伯宽松的判罚让西班牙队的进攻总是遭到粗暴的打断,布萨卡则在有越位嫌疑的情况下,坚持判罚点球,并将南非队的守门员库内直接罚出场。不过,这些“名哨”和西班牙金哨马里恩科比起来可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在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马里恩科这位在赛场上发红牌像玩扑克一样熟练的西班牙“金哨”,居然让一场拼抢一点也不激烈的比赛变得“火药味”十足。整场比赛,马里恩科掏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令人惊讶的是,马里恩科将其中的7黄1红全都给了德国人,克洛泽在第37分钟就“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更是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德国媒体在赛后纷纷表示,是裁判毁掉了德国队的比赛。而拉姆也明确表示了对裁判的不满,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克洛泽被罚下时,拉姆轻蔑地说了一句:“你说呢?难道还没看出来?”

  德国媒体最看不惯的是马里恩科给克洛泽亮出的第二张黄牌,毕竟当时他的防守动作并不大,甚至只是轻轻碰到了塞尔维亚进攻球员的脚,但是严厉的马里恩科还是毫不犹豫地向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克洛泽出示了第二张黄牌。除了克洛泽的红牌,德国队本场比赛得到的另外5张黄牌也都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围,这些如果放在韦伯眼里,恐怕连犯规都不算。

  实际上,如果德国人赛前了解一下西班牙人的习惯就该释然了。这位裁判在西甲就是一个出牌狂人,他上赛季执法17场西甲联赛,总计出示了11张红牌,场均发放红牌数为0.647张。德国球员肯定是没有在赛前对他做功课,否则不会在比赛中吃如此大的亏。

  除了喜欢出牌,马里恩科在西甲中的争议判罚同样不少。上赛季第一次国家德比,马里恩科就因为先后罚下布斯克茨和迪亚拉落得个两头不讨好。而上赛季末段,皇马和萨拉戈萨的比赛更是被两边媒体骂得“狗血喷头”:支持皇马的《阿斯报》认为马里恩科过于纵容萨拉戈萨人的粗野犯规,而萨拉戈萨媒体则抱怨马里恩科没有罚下肘击自己队员的拉莫斯。此外,上赛季第33轮西班牙人逼平巴塞罗那的比赛,也是马里恩科担任主裁,结果他第61分钟罚下了阿尔维斯,导致巴萨不得不放慢夺冠的脚步。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