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动态

斯洛文尼亚半场2-0领先 哀兵反击美国险演逆转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9日15:18

  双倍的安保,准美国主场。一场看似平淡的世界杯比赛变得一下子很特别,而2:2的比分也是一波三折。

  ■战法简单 一枪中的

  当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的歌声响彻爱丽丝公园球场的时候,站在场地中央的美国队已经感觉到了这几乎是一场在家乡人面前的比赛。比赛刚开始,全场的美国球迷又在高喊“USA!USA!”

  尽管在“准主场”比赛,但和赛前很多人想象的不同,刚开场斯洛文尼亚队就和美国队打起对攻。美国队一直长传冲吊打左路,而先胜一场信心十足的斯洛文尼亚队并不惧怕对手,在美国队门前不断制造麻烦。

  就在美国队还没有睁开睡眼的时候,他们的灾难来临:第12分钟斯洛文尼亚队沿左路进攻,传给在罚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10号比尔萨,接球的比尔萨在30码外的一脚劲射得分,简练的招数让美国队先挨一枪。全场顿时响起呜呜祖啦的轰鸣,而美国球迷则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神兵天降 再开一枪

  同和英格兰队一战相比,美国队今天的最大调整是换上了控球技术娴熟的托雷斯,美国队认为这是战胜斯洛文尼亚队的一柄利器。

  斯洛文尼亚队善打东欧球队,在世界杯淘汰赛上他们把俄罗斯队打到附加赛,此外他们也让乌克兰队和罗马尼亚队吃尽苦头。相比之下,斯洛文尼亚队不善于打身体上明显占有优势的北欧球队,而美国队的风格基本属于此。虽然身体上有明显的优势,但是赛前美国队的守门员霍华德表示,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不会是身体上的对抗,而是“斗智斗勇”。

  和美国队一样,斯洛文尼亚队本场比赛在锋线上也做了调整:效力于根特队的前锋兹拉坦·柳比扬基奇换下了兹拉特科·德蒂奇。斯洛文尼亚队主帅科克的这次调兵遣将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产生效果。

  第42分钟斯洛文尼亚打出经典的反击,今天被刚刚换上场的柳比扬基奇突破对方3名后卫夹击,带球突入到禁区起脚射门,让近在咫尺的美国队门将霍华德无计可施。又是简单的反击,又是一枪致命。

  ■哀兵反击 起死回生

  下半场开始美国队换下托雷斯和前锋芬德利,换上埃杜和本尼·费尔哈伯两位中场。

  美国队的进攻在下半场开始不到3分钟的时候就见到效果:美国队的灵魂人物多诺万沿右路突破至球门附近,当看到中路和左路都没有队友接应的时候,面对斯洛文尼亚守门员汉达诺维奇的封堵,果断起脚,球直入死角,让现场的美国球迷重新看到希望,又开始叫喊“USA!”

  在美国队扳回一球后双方都加大了进攻,但由于双方在下半场都加强了防守,进攻鲜有效果。急于追平的美国队变得急躁,斯洛文尼亚则把注意力放在防守上。比赛变得非常难看,教练席上的美国主帅布拉德利一脸茫然,而看台上的美国球迷变得愈加焦急。

  随着比赛一点点接近结束,美国全攻,斯洛文尼亚全守。裁判不断掏出手中的黄牌,斯洛文尼亚在全力保全即将到手的3分。如果赢下这场,斯洛文尼亚积6分,将成为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然而,没有如果。

  距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美国队换下一名后卫奥义吾,换上前锋戈麦斯。之后的1分钟内奇迹发生:美国队中场一脚长传,守候在对方门前的4号布拉德利得球射门中的,将美国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身边的美国球迷痛哭流涕,全场再次沸腾。之后美国队下半场换上的埃杜还有一次射门成功,但被裁判判为无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