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西班牙主裁9黄1红一战成名 马伦科有发牌气传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4:49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37岁的西班牙籍主裁判马伦科成了昨天德国对塞尔维亚比赛的绝对主角,全场比赛派出9黄1红,将德国队的头号射手克洛泽罚出场,外加判了塞尔维亚维迪奇禁区犯规而给了德国一个点球。原本只是“配角”的裁判却抢了全场比赛的风头,马伦科足以借此“一战成名”。

  严厉判罚,一战成名

  从比赛一开始,西班牙人马伦科就成了场上的主角,第12分钟,克洛泽前场对伊万诺维奇的犯规被他迅速出示了黄牌,第18分钟,塞尔维亚两名边后卫伊万诺维奇和科拉罗夫在一分钟内分别被黄牌警告,开场20分钟不到,发出三张黄牌,也显示了这位社会学者严厉执法的基调。

  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第37分钟,德国队中锋克洛泽中场对斯坦科维奇的犯规再次吃到黄牌,从而以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首轮大胜的德国队第二场不到半场便面临着少一人的糟糕局面。再加上第32分钟拉姆的黄牌,上半场马伦科已经连续派发了6张黄牌,已经是本届世界杯之最,不过德国4:2领先塞尔维亚,难怪德国队员相当不满。

  塞尔维亚队的进球也随之而来,第38分钟,利用德国立足未稳,塞尔维亚发动快攻,克拉西奇右路下底传中,高中锋日基奇中路头球摆渡,约万诺维奇门前凌空扫射入网,这也是塞尔维亚全场惟一一次打中门框范围的射门。上半场最后阶段德国队连续错过射门良机:先是赫迪拉的远射被横梁弹出;队友跟进远射又被塞尔维亚后卫门线上解围。下半场少一人的德国队办法不多,马伦科的发牌势头略为收敛,但第57和59分钟再次给塞尔维亚的两名中后卫苏博蒂奇和维迪奇出示黄牌,从而让塞尔维亚整条后防线悉数染黄,无一落网。尤其是第59分钟维迪奇的手球犯规,让德国队获得了点球良机,可惜波多尔斯基主罚点球正中塞尔维亚门将下怀,德国队错过了最佳的扳平良机。

  第73分钟,马伦科向“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出示了全场的第9张黄牌,场边的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愤怒地将水瓶掷到地上表示抗议。而全场比赛的最后15分钟里,七位身披黄牌的队员的动作都是小心翼翼,施魏因斯泰格一次中场被判犯规之后,下意识的动作就是瞅瞅裁判有没有掏牌的动作。马伦科把这种“高压威慑”保持到了终场,塞尔维亚1:0掀翻了德国战车。

  这个裁判有发牌习惯

  9黄1红,马伦科疯狂发牌的表现也受到了德国队员质疑,比赛过程中德国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卡恩就坐不住了,“足球是一项对抗激烈的运动,但今天比赛中每一次拉扯每一次铲抢这个裁判都要鸣哨出牌,这吹得太过太多了。”

  阿尔贝托·温迪亚诺·马伦科,现年37岁,职业是一名社会学家,从2004年起开始担任国际足球裁判。作为西班牙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马伦科也是国际足联负责裁判分配的大佬、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的爱将,他在西甲赛场也是深受重用,先后多次执法包括“国家德比”在内的西甲重大比赛,也曾执法过欧冠比赛,2007年皇马对巴萨战成3比3的世纪大战正是由他执法的,那场比赛中判给皇马点球、罚下奥塔格、漏判巴萨点球的表现,让全场9万多名球迷朝他挥起了白手绢,他也被加泰罗尼亚媒体和巴萨球迷笑话为“皇马的第12人”。不过马伦科向来在比赛中就有爱出牌的习惯,上赛季执法的17场西甲联赛中,居然就出示了11张红牌。

  是否会点燃本届裁判话题

  马伦科本场比赛的争议表现,也让裁判首次成了世界杯上的争议话题,此前发牌最多的裁判来自于英美大战和法国对墨西哥的比赛,来自巴西的西蒙和来自沙特的加姆迪分别发出了六张黄牌。在总体良好的裁判表现中,此前惟一值得商榷的也就是南非与乌拉圭的比赛中的红牌加点球,马伦科本场比赛疯狂发牌的举动一下子成了本届世界杯的焦点。

  [技术统计]

  德国 塞尔维亚

  射门 15 10

  射正 3 3

  犯规 19 10

  角球 7 1

  越位 3 3

  黄牌 5 4

  红牌 1 0

  控球率 51% 49%

  [首发阵容]

  塞尔维亚(4-5-1)

  1-斯托伊科维奇

  6-伊万诺维奇,20-苏博蒂奇,5-维迪奇,3-科拉罗夫

  17-克拉西奇,18-尼恩科维奇,10-斯坦科维奇,22-库兹曼诺维奇,14-约万诺维奇

  15-日基奇

  德国(4-2-3-1)

  1-诺伊尔

  16-拉姆,17-默特萨克,3-弗里德里希,14-巴德斯图贝尔

  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

  13-穆勒,8-厄齐尔,10-波多尔斯基

  11-克洛泽

  [黄牌满天飞]

  第12分钟 克洛泽前场对伊万诺维奇犯规

  第18分钟 伊万诺维奇放倒波多尔斯基,被判黄牌

  第19分钟 科拉罗夫对穆勒犯规

  第22分钟 赫迪拉对克拉西奇犯规

  第32分钟 拉姆铲倒克拉西奇

  第37分钟 克洛泽背后踢倒斯坦科维奇,累积两黄下场

  第57分钟 苏博蒂奇飞铲厄齐尔被判黄牌

  第59分钟 维迪奇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

  第73分钟 施魏因施泰格对科拉罗夫犯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