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闻晚报:足球之魅 势不可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3:55

  □柏万青

  (“新老舅”明星调解员)

  有人说,感冒了,就去看足球比赛吧;心里不痛快,就去看足球比赛吧。保准心情舒畅,病也好了。虽然这样的说法有夸张之嫌,但不可否认的是,足球给人带来的激情和快乐是无与伦比的,能让人忘却许多烦恼纷争,忘我地沉浸在比赛中。

  不懂看球的人会觉得,一场比赛里,二十二个人追着一个球跑来跑去,多无聊啊。很多不懂球的人会和我说,球赛太枯燥太没意思了。可我却建议,大家都尝试着看看球赛,在懂球的人的指导下看一场比赛,那你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精彩。赢球时的兴奋、输球后的沮丧、破门时的激动、失误时的悔恨……足球在用自己的魅力,左右着看球者的心。这次世界杯朝鲜队的表现实在让人敬佩,虽败犹荣。我们敬佩他们是一种百折不饶的精神,一种不畏艰苦的品质,这种收获的意义远远超过比赛的本身。

  于我而言,足球的魅力难以言表。有时看到自己喜欢的球队进了球,会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有时看球太激动,会忍不住叫出声,遭到丈夫和儿子的“斥责”。不过,足球本就是充满激情的运动,每个人都有不同表达对足球喜爱的方式,只是要注意不要影响他人就好。

  因为喜欢足球,所以阿拉申花队的表现也时常牵动着我的心。我记得,有一次中超比赛,阿拉申花输给了山东鲁能,当申花球员们是包船回到上海时,伤心的球迷们都自发地组织迎接球员们的回归,场面很是感人。我当时也非常伤心,还打电话到中超联赛组委会委员处,希望他们能在赛前放国歌,激发大家的士气,给球员们以鼓励。我记得,有一次兴致所至,我和几个朋友商量着组建一个中老年人拉拉队,要追随申花球员们到各地为他们加油助威,不过后来因安全等因素作罢……在我的记忆里,申花队伴随着我走过了一个个风风雨雨的日子,我也真心希望他们能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我们中国国家足球队能继续加油,争取今后能有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之时。

  世界杯的激情与热情,绝对不亚于奥运会。我是多么希望能在这样的大赛中看见中国队的身影,虽然中国队的表现一直步履维艰,但不断的努力和坚持仍值得我们关注。我一直很佩服两个人,一个是姚明,另一个便是徐根宝——现任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球队总教练。他对足球的执着与热情,深深地打动着我。记得在2009年的一次活动中我遇到徐根宝,在打招呼时,我紧紧握着他的手说,“中国足球就靠你了”。开始他还以为我在开玩笑调侃他,两只眼睛看着天花板。但发现我是真心实意的为中国足球关心后,便打开了话匣子,和我畅谈起来。对于中国队能否参加世界杯时,徐根宝笑着说,“要看这些‘小赤佬’明年表现怎么样”,谈笑间,徐根宝对球员们的关爱和疼惜不自觉地流露出来,就像在说自家的小孩儿一样。我常常会看到有人抱怨申花队或国家队表现不尽人意等,其实,他们的训练很艰难,非常人所能想象。而像徐根宝这样一直坚持着足球的梦想,把毕生都交给足球,是很多人都难以做到的。我佩服于他坚持、执着的追梦精神。

  那片绿茵球场,牵挂着亿万人的心,也寄托着无数人的梦。这圆滚滚的足球看似很小,却拥有能令无数人为之感动、呐喊、心碎、欢呼的魅力。给自己一个假,让心陶醉在这片绿茵场中,感受足球带来的势不可挡的魅力与精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