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教练必须经验主义 埃里克森调教非洲劲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9日13:45

  世界杯的赛场无法容忍一丝一毫的失误,因此需要教练动用他们的智慧与经验来对付突发情况,这也应验了中国的古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希腊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以2∶1逆转对手,这场胜利首先应该归功于雷哈格尔的经验。第16分钟,尼日利亚队乌切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进球后的尼日利亚队依然掌控着全局,直到凯塔故意伤人被红牌罚下。

  在凯塔被罚下后,雷哈格尔敏锐地觉察到尼日利亚的漏洞。老谋深算的德国老帅立马撤掉了身背黄牌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换上了萨马拉斯。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前锋收到了奇效,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萨尔平吉迪斯打进了希腊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从而扳平了比分。要知道,在此前参加的五场世界杯比赛中,希腊队一球未进,净吞12弹。凭借这场胜利,希腊也把小组出线的可能留到了最后一轮。

  希斯菲尔德则是通过战胜西班牙队展示了自己的功力。面对强大的西班牙,老希只有稳守反击才是正路。他在4位后卫的前面放上了两个强力后腰——因勒和胡格尔。安插在左边前卫位置上的费尔南德斯,也是近两年在英超曼城队踢出名堂的中场阻截好手。事实证明,老希的知人善任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最后正是费尔南德斯完成了对西班牙的决定性进球。老希赛后得意洋洋地透露:“我们的防守很好,对手无法在我们面前施展技术优势。我们踢得很聪明。这是整个瑞士的胜利,我们完全有可能打入十六强。”

  作为科特迪瓦队的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森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上任只有短短三个月,埃里克森就改变了科特迪瓦队不擅打硬仗的缺点。面对葡萄牙队,老谋深算的埃里克森没有急于让德罗巴上场冒险,而是在上半场贯彻以防守为主的战略,尤其是针对C罗更是严防死守。这种凶悍作风非但提升了防守强度,甚至还让C罗搭上黄牌。消磨了对手的锐气,埃里克森在下半场打出反击牌,几次进攻都颇具威胁,直到攻势占优之后才将德罗巴派遣出场。最后几分钟,科特迪瓦队围着葡萄牙人狂轰滥炸,险些完成了对于葡萄牙队的绝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