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里皮称国家队主帅更难当 雷哈格尔做事雷厉风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9日13:41

  执教国家队与俱乐部是两门技术活,特拉帕托尼、希丁克等人可以应对自如,米卢善于带领国家队,弗格森则是专心带领俱乐部。里皮在世界杯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这两个岗位具有极大的差异性。俱乐部教练从夏天开始工作,每天努力把自己心智的感觉和想法传达给球员。我在俱乐部每天都从技术上和战术上打造自己的团队,从一周一周的比赛中检查运动员的进步。在国家队,教练和队员彼此之间只是偶尔见面。教练最主要的工作是选拔最优秀的运动员,只有很少的时间将你的思想传递给球员。”

  里皮认为国家队主教练的饭碗更难端,“国家队的工作极端困难。主教练不得不依赖可使用的运动员来改变战术,这是因为你必须利用运动员的特点。国家队主教练面临的挑战是时间不足,然后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球员最好地组合在一起。”由此可见,国家队主教练的岗位更能考验教练员的功力。

  佩雷拉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上率领东道主表现不佳,但是他在之前带领国家队时成绩斐然。担任职业教练仅仅1年,25岁的佩雷拉就在1968年被巴西足协推荐来到非洲,出任加纳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并率该队获得非洲国家杯赛亚军。1970年和1974年的世界杯赛中,佩雷拉出任巴西队体能教练。接下来,佩雷拉在科威特队、阿联酋队战绩不错,1994年更是率领罗马里奥、贝贝托等人马为巴西夺得美国世界杯冠军。在先后三次出任巴西队主教练后,佩雷拉于2007年来到南非,随后因为帅位被架空而离开,2009年卷土重来再掌南非队帅印。

  在处理国家队人事关系的问题上,雷哈格尔的手段十分了得。他在接手希腊队初期举步维艰,因为球星们看不惯他的铁腕手段。老辣的雷哈格尔首先从纪律下手,把队里的“刺头”球员一律清除,球队面貌立刻焕然一新。雷哈格尔随后手把手地强化球员技术,经常因为队员未能做好动作细节而大发雷霆。通过苦心经营,雷哈格尔逐步树立了崇高的威信,2004年率领希腊夺取欧洲杯冠军。

  卡佩罗在英格兰队也铁面无私,来到南非后一直坚持“禁欲政策”。眼见太太团的美艳娇妻与女友们就在距离自己不远处的酒店督战,却难以近身享受鱼水之欢,让鲁尼、杰拉德、特里等大牌如坐针毡,纷纷带头向卡佩罗求情,请求这位说一不二的意大利铁帅能够网开一面,让他们能与爱侣们幽会一晚。不出所料,以严厉出名的卡佩罗没有向弟子们妥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