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尤西比奥现身葡萄牙训练场 亲授破朝鲜球门秘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32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对科特迪瓦的0比0加剧了葡萄牙的锋线危机,一旦C罗被对方盯死,葡萄牙再没有其他球员能够挺身而出,无论列德松、达尼还是西芒,都无法在对方球门前制造威胁。有葡萄牙媒体自嘲:“这是因为我们最可靠的前锋还在养伤。”“最可靠的前锋”指的是佩佩,预选赛客场对匈牙利,正是皇马中后卫打进关键一球,保住了葡萄牙的晋级希望。现在佩佩还处于恢复阶段,在对朝鲜比赛中登场亮相的机会并不大。

  但很显然,葡萄牙教练组与足协可没有自嘲的心情,他们很清楚如果不能以最快速度激活前锋线的话,等待着葡萄牙的很可能将是一幕悲剧——要知道拥有诸多优秀前锋的巴西也不过赢了朝鲜一球而已。

  为了帮助球队解决心理以及技术问题,当地时间周五,葡萄牙教练组请来了一位大人物——历史上最伟大前锋尤西比奥,请他为球员,尤其是前锋球员上课,帮助他们走出不进球的怪圈。

  1966年世界杯,在球队被朝鲜队连进3球的情况下,尤西比奥挺身而出,32分钟内连进4球,帮助球队5比3实现大逆转。44年后,葡萄牙与朝鲜再度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相遇,让尤西比奥来为球员授课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训练开始前,尤西比奥简短地向球队表示了鼓励,表示自己相信他们能够打好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拿到八分之一决赛入场券。之后,尤西比奥与包括C罗、列德松在内的数名球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奎罗斯则站在远远的地方,让球员可以毫无顾虑地向前辈倾诉。

  虽然都算得上大牌球星,但包括C罗在内,所有人在尤西比奥面前都表现得非常谦逊,耐心地倾听,尤西比奥与球员交流的时间并不长,葡萄牙媒体猜测他是以过来人的身份对球员进行安抚,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提供一些经验,但能不能起到作用,还需要实战的检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