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陈熙荣:加纳有优势 但非绝对优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9日13:27

  受制于丹麦队的全力抗争,荷兰的全攻全守型战术在第一轮并未发出昔日的光芒,罗本伤愈未出,两边进攻受制,前后连接受阻,想赢又怕输的心理作祟,底气不足,气势也就不存了。但鲍尔森的乌龙球铺垫了荷兰队的转势机会,当范马尔维克手握一个入球,放下七上八落的心情,果断派上年轻的埃利亚,边路通道打开,前后也连接上了,均衡打破,以荷兰的底子,进球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第一轮遭遇战无疑是难打的。第二轮乌拉圭3∶0横扫东道主南非,阿根廷4∶1狂扫韩国,紧接着墨西哥在法国的伤口上再撒把盐。荷兰的第二轮也能恢复原状吗?同样强调整体配合的日本,会是全攻全守型打法的拦路石吗?

  日本的抗争与丹麦比较,前者更着重于蚂蚁啃骨头的毅力,喀麦隆这头大象就是这样被啃掉了。如果荷兰队在人员搭配上合理分工,并有针对性地从两边入手,比如大胆起用埃利亚,罗本复出打右路,加强转移调动对手的防线,只要能争取到入球机会,放开手脚的荷兰一定得寸进尺,穷追猛打。荷兰胜出的机会是大的。

  加纳是非洲球队中比较注重配合的,而且打法十分正路,前锋两匹快马吉安、阿尤的个人突破能力强,第一轮胜塞尔维亚,胜在教练拉杰瓦奇知己知彼、部署得当,如果有针对性地趟过澳大利亚这道坎,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当然,德国的4∶0不等于谁都可以让澳大利亚不堪一击,年老力衰是澳洲的弱点,但也要看对手是谁,别忘了在他们的阵型里,有大部分在英格兰联赛打滚的老将,若积蓄能量拼一场,也是一个不怎么好惹的主。加纳占了个人技术、活动能力的优势,但不是绝对优势,以百分比计,平局百分之四十,胜出占百分之四十。

  丹麦队如能表现出对荷兰队时那种积极抗争的表现,着重整体配合,打赢喀麦隆的条件是有的,估计比分1∶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