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成耀东:德国太倒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03

  赛前很多人都顺理成章地以为德国队将取得两连胜,但事实是“战车”被塞尔维亚人摧毁,而且克洛泽被红牌罚下,直接影响到下一场对加纳队的比赛。这就是世界杯,充满戏剧性。

  依我之见,塞尔维亚队大多数球员在英超、意甲等五大联赛踢球,是有一定实力的。整支球队实力介于一流与二流之间,并非不能与德国队一搏。看得出,塞尔维亚队本场比赛的位置摆得很正,以哀兵姿态出战,在保证不失球的前提下伺机进攻。反观德国队,三分在握,他们的心态是保平争胜,开场后的节奏不紧不慢。原本比赛可以踩着势均力敌的点进行,但在克洛泽被罚下后,比赛节奏完全发生了改变。

  当塞尔维亚人趁德国人情绪未定攻入一球后,这场球的走势就变得难以预料了。好在“德国战车”继续进攻,在少一人丢一球的劣势下,依然坚持自己的攻势足球,只是这个节奏又一次被波多尔斯基罚失的那粒点球打断。打到后来,机会不是没有,但德国队急躁的心态也暴露了出来。毕竟不像打澳大利亚队,队员可以在领先的心理优势下,锦上添花地进球。

  撇开那记莫名其妙的手球犯规,塞尔维亚队的防守还是比较到位的。尤其是比赛的最后阶段,当德国队开始长传时,空中的高点基本上都被塞尔维亚队员抢到。这跟德国队现在的战术有关,他们已经不再单纯靠高举高打,而是更多地强调短传渗透,打控制球,这也是目前国际足坛的潮流。

  这场失利对年轻的德国队不见得是坏事。自信但不盲目乐观,德国队才能按自己的节奏继续世界杯征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