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海峡都市报:伪世界冠军法国的验伤报告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2:43

  前言:要想戴上“世界冠军”的桂冠需要经历什么,10场艰苦的世界杯预选赛,3场生死未卜的决赛圈小组赛,3场你死我活的淘汰赛以及那一场让人窒息的决赛。还千万别闹出什么“顶你个肺”的红牌事件,否则还得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指不定谁死谁活。

  然而,想要在“世界冠军”前加一个“伪”字需要什么,恭喜你,你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在指定时间、统一着装、上场梦游就可以了。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0比2败给墨西哥队之后,两战一平一负的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似乎将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世界冠军队,加上他们在预选赛和热身赛上一连串匪夷所思的糟糕表现,球迷们早早地给他们戴上了“伪冠军”的帽子。

  曾经高傲的高卢雄鸡,如今为何变成人见人欺的弱旅?少了一个齐达内的法国队,真的只是三流球队吗?从来都在小组赛中异常费力的法国队,如今还有机会绝地反击,创造奇迹吗?带着种种疑问,我们试图从给法国队造成了一道道伤痕的“凶手”口中,拼凑出一份“验伤报告”。

  6月18日的凌晨4点半,身穿白色球服,胸前绣着雄鸡图案,还镶着一颗金色星星的法国队倒在南非的莫卡巴球场中央。这个“伤员”失血严重且全身伤痕累累,处于昏迷状态,送往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急救”后,依然生命体征微弱,组委会方面发出了“病危通知书”。对于这个出人意料的伤员,国际足联紧急组成调查组,并召见了几位在此之前和伤员接触过的球队,他们都纷纷承认是自己的行为严重伤害了法国队。“草帽先生”墨西哥更特别说明,如果没有国际足联派出的那位裁判的帮助,他也没办法对法国队进行最后的劫杀。对于法国队的“伤情”,调查组要求每位当事人都写下伤害报告。

  1.墨西哥:当时有黑手

  作为最后一位接触伤员的凶手,“草帽先生”墨西哥表示他的行为是为了复仇。“我曾经和这个法国人打过6次架,5次都是我输了,还有一次打成平手,你说我能服气吗?”草帽先生说,“而且在这些世界冠军队面前,从来都把我们墨西哥当成软柿子,爱欺负就欺负。那些什么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之类的冠军先生,头头尾尾和我打过16次,我是11负5平,可谓被欺负惨了。好不容易逮到一次好机会,还不痛打落水狗啊。”草帽先生还嚣张地表示,趁着好好教训了法国人的势头,他还约了另一个世界冠军队乌拉圭,过两天再打一架,力争再胜。

  不过,草帽先生也透露,这个法国人在和他对阵前就已经受伤,实力显然不如以前。而且打架时旁边还有人帮他出了黑手,打了法国队致命两拳,才让他轻松拿下。

  2.裁判:出来混,迟早要还

  经过调看当时的录像,调查组发现当时有一位黑衣人,在现场打出两记黑拳,这个黑衣人就是来自沙特的“裁判”加姆迪。加姆迪对于自己参与了对法国人的伤害事件供认不讳。他说:“我本来是去观战的,不过看他们打得很过瘾,就也想表现一下。所以墨西哥人在痛扁法国人时,我也加了把力。送给墨西哥人一个越位进球和一个点球。”“那你为何只朝法国人下黑手呢?”调查组询问“裁判”加姆迪。加姆迪说:“你不知道世界杯预选赛时,法国人那个手球,一下就打死了爱尔兰。人人都说我们裁判偏心,我就是为了反击这种说法。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迟还早还,不如现在就还。”

  3.阿尔及利亚:是我放了法国的血

  国际足联调查组发现,其实在法国人和墨西哥打架之前,就已经受了严重的内伤,特别是失血过度。经过多方调查,终于发现新的凶手———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人也承认了自己的行为,“的确,是我放了法国人的血,以前都是法国来抢我们的人,放我们的血。比如齐达内,就是硬被他们拉走的。

  弄得我们每次在世界杯上都‘贫血’。还好国际足联改了新规,让我们能把人都拉回来。如今我们队里就有7个法国新生代生力军,也轮到我们放放法国人的血了。”阿尔及利亚人相当得意地说。

  4.中国:粘上我们有霉运

  此时,原本不在调查范围内的中国队,也主动向调查组自首。“我承认,是我们在世界杯之前,用一记黑虎掏心,严重伤害了法国人的自信,”中国队说,“本来我们也不想伤害法国队,可是他每次找人打架之前,总喜欢拿我们这种功夫差的人练练拳。

  那天我们就和法国人玩了两手,没想到他拳术退步那么多,我们一记黑虎掏心,就直捣黄龙了。我估计就是那一招,给法国人留下了严重的内伤,导致在世界杯上惨败。”中国队还表示,他们并不想陪法国人练拳,因为4年前那次就把法国队最重要的选手西蒙给废了,害得法国人耿耿于怀。“我们在世界杯上运气不好,每次都被人痛扁。

  估计法国人也是粘上我们的霉运了。还有那个教练,不是叫多梅内克吗!都‘多霉’了,哪有好运气。”

  5.法国:“寻枪”有难度

  调查组的工作即将收尾时,昏迷的法国队终于苏醒了。令人震惊的是,法国人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快,给我找一把枪。”法国人说,他们这次来参加世界杯之前,始终想找一把好枪防身,可是找来找去除了亨利这杆歪枪偶尔会响之外,其他找到的都是哑炮。“出来和人打架,没有一把枪防身怎么行。”法国人说,“每次他们痛扁我的时候,我就想掏枪还击,可是没有一枪打响,惨啊。”法国队的“重伤”事件,也引发了世界杯上一系列连锁反应。前世界冠军被痛扁如同传染病一般,就连临近的德国队也在一场4比0的大胜之后,竟然被塞尔维亚打败,让冠军们人人自危。倒是东道主南非显得非常兴奋,“反正世界冠军在首轮被淘汰的太多了,而东道主被淘汰还从未有过。法国人,不如你就成全我一下,明天对战继续梦游,也好让我有些出线的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