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刘越:法国队人心已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2:02

  ■刘越评球

  从理论上来说,法国还有出线的可能,但是站在乌拉圭和墨西哥的位置上仔细想想,谁愿意冒险呢?或许换作耿直的德国人能有一种一丝不苟的态度,一般的球队都会进入一种自动思维模式,打平双双出线。

  八年一次,从上届的决赛参加者到下届的小组被淘汰,12年里4届世界杯赛,法国队“穿新鞋走老路”。早在去南非之前,法国队就被曝内部矛盾重重,而且法国足协过分自信地提前宣布了多梅内克的未来,以及他的继任者人选,使得固执的“星象学爱好者”决定不必再费心思修补他与队员之间的裂痕,也无意于费力捏合球队的凝聚力。

  加拉的防守可谓麻木,被动的程序式跟跑完全不是他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况且他还要为新赛季的转会担忧,还怕受伤,很有保留。阿比达尔确实不适合打中卫,再加上身旁的加拉不投入,他们俩的中后卫组合简直可以说是“同场异梦”,错误不断,经常各自为战,虽然墨西哥第一个进球越位,但是之前多次防守两人都是行动不统一。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内向的阿比达尔是在为整条凌乱的后防线买单,点球之前埃夫拉被轻松过掉,阿比达尔位置靠拢不及时慌乱铲球犯规,既有个人选位问题,也有整体散乱之理由。

  法国队前场进攻缺少传递,黏球太多,阿内尔卡把他孤傲的“自由战士”本色表露无疑,里贝里也毫不示弱,传带之间多选择后者,失误频频,搞得表现无私而稳定的双后腰图拉朗和迪亚比干生闷气,无法发作,看着都不忍心。看到场边亨利消极的表情,他和主教练的对抗情绪短时间无法消除,错在哪方呢?不得而知。赛前奏国歌时,埃夫拉的眼泪似乎比郑大世的多了一层含义。

  足球场上有条定律,错误的统一胜过正确的犹豫,只要集体行动一致,哪怕战术布置有偏差,实力处于劣势,也未必会败,就像新西兰队;反之,即便步步算准,假如各自为战,决无胜算,就像法国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