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渴望爆冷延续胜利 超自信荷兰谋划提前出线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9日11:21

  “橙衣军团”荷兰队首场比赛2:0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北欧劲旅丹麦队,尽管他们的第一个进球是对手的乌龙所致,但荷兰队中前场的攻击力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球队冲击世界杯冠军的希望。今天与日本队的比赛,将决定荷兰队能否提前拿到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赛前,不管是荷兰队队员还是荷兰球迷,对于取胜都充满了自信,主帅范马尔维克甚至开始为范德法特与埃利亚谁出任主力而头痛。而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则表示:“面对明星云集的荷兰队,日本仍有信心延续胜利的脚步。”

  A角 前锋谁首发范帅左右为难

  自信满满的荷兰队目标是两连胜提前出线。然而,让主帅范马尔维克感到为难的是,究竟让老将范德法特继续首发,还是让曾经在荷兰与日本的友谊赛中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的新一代荷兰“妖星”埃利亚出任主力,抑或是让两人联袂登场。在首场与丹麦的比赛后,替补范德法特上场的埃利亚获得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好评,面对日本队可能会采取的铁桶阵,埃利亚的速度与突破无疑是破密集防守的利器。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正是埃利亚利用速度频频撕破老迈的丹麦人的防线,但是不要忘记,范德法特也曾有一脚禁区里充满想象力的左脚射门,只是被神勇的索伦森扑出横梁。选择谁首发出场?范马尔维克感到为难。斯内德表示对于日本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他们的传球相当快,跑动也十分积极。这会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大麻烦。”

  B角 冈田武史戏称1∶0.5取胜

  与荷兰队的比赛前,冈田武史预测日本将以1∶0.5的比分战胜荷兰:“我们在上场比赛中取得了胜利,因此球队目前士气高涨。虽然荷兰队很强,但我们不是没有机会全取三分。荷兰比喀麦隆的后卫强一些,前锋也强,进0.5个球是可能的。”冈田玩笑般地表示。但在谈到谁是荷兰队中威胁最大的球员时,冈田认真地表示:“在荷兰队阵中有太多值得我们重视的球员了—甚至在板凳上也是。在进攻线上,他们有范佩西和斯内德,还有可能首发的埃利亚。”冈田还透露,日本队不会改变自己目前的防守阵型,不过在人员搭配上会有一些变动。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日本队确实是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用冈崎慎司代替了本田圭佑出任前锋,而本田回到了中场,隐藏到了冈崎的身后。

  预计首发

  ★荷兰队:斯特克伦博格/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特霍斯特/范博梅尔、德容、库伊特、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

  ★日本队:川岛永嗣/长友佑都、中泽佑二、田中斗笠王、驹野友一/冈崎慎司、本田圭佑、阿部勇树、长谷部诚、远藤保仁/大久保嘉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