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昏庸主帅埋葬世界杯亚军 高卢雄鸡要多梅有多霉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9日11:19

  脑残!绝对是脑残!昨天凌晨,手握一场平局的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遇上墨西哥。在昏庸主帅多梅内克的努力下,“高卢雄鸡”遭遇了欧洲杯之后又一次自废武功式的自宫,成功以0∶2输给对手(齐达内:崽卖爷田不心疼啊……)。小组赛一负一平的法国人几乎已经提前拿到了回家的机票,唯一的好消息是:多梅内克在世界杯开赛前就已经确定将在世界杯后卸任,法国球迷终于不用再受脑残主教练的摧残了。

  罪人 阿比达尔说 我家球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

  昨天与墨西哥队之战,法国人拥有巨大的心理优势,此前他们6次与对手交锋都保持不败。然而,“高卢雄鸡”在这场比赛中却延续了首战的萎靡。上半场虽然他们顶住了“仙人掌”军团的冲击,但下半场法国队进攻混乱、中场缺乏组织的顽疾再次成为他们的死穴。第63分钟,法国队后卫阿比达尔造越位失败,效力曼联的墨西哥小将赫尔南德斯单刀晃过洛里斯后劲射破门。一球落后之下,法国人依旧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79分钟他们再遭打击,又是阿比达尔犯下大错,他在禁区将墨西哥队巴雷拉绊倒,37岁的墨西哥老将布兰科主罚点球命中,最终让墨西哥队以2∶0完胜失魂落魄的法国队。

  在这场失利之后,法国队目前仅积一分,而小组另两个对手乌拉圭和墨西哥均积4分,即使法国队在小组最后一战击败东道主,而乌拉圭与墨西哥两队只需打平,就可以活生生将“高卢雄鸡”挤出本届世界杯。

  真凶 多梅内克说 不管远近都是客人 请不用客气

  两次失误为墨西哥队送上大礼,巴萨后卫阿比达尔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罪臣,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才是法国队真正的罪魁祸首。

  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多梅内克将阿比达尔从左后卫的位置调整到中路,正是这一变化让巴萨后卫难以适从。事实上,阿比达尔不适合打中卫,早在两年前就曾得到过检验。2008年欧洲杯,法国队在小组最后一轮与意大利队比赛时,阿比达尔在禁区内愚蠢犯规,不但送出点球,还被红牌罚下,那一战法国0∶2失利从小组中出局。昨天与墨西哥队的比赛,阿比达尔又犯了相同的错误。

  如果说阿比达尔是悲剧罪人,那么多梅内克显然是昏庸主帅,两次大赛犯下同样的用人失误。赛后,多梅内克遭遇法国足球圈人士的猛烈炮轰,法国前国脚皮雷毫不忌讳地表示,“教练什么样,他的球队就是什么样。法国队是教练差,所以球队就差!”

  耻辱 法国队说 有了多梅内克 输给谁都很正常嘛

  42年后主场首负西班牙:1968年1月9日,法国队在里昂1∶3不敌西班牙队。从那以后的42年,法国队从来没在法国本土输给过西班牙队。但在2010年3月3日,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在圣丹尼斯0∶2完败在西班牙队脚下。

  48年后首次大赛丢4球:2008年6月13日,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在欧洲杯小组赛以1∶4输给了荷兰队。这是法国队48年来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单场丢4球。1960年欧洲杯半决赛,法国队在4∶5不敌前南斯拉夫的比赛中,曾丢掉5球。

  74年后首次全年主场无胜:2005年3月26日,79373名观众涌进圣丹尼斯的法兰西大球场,目睹了多梅内克的法国队0∶0战平瑞士。这场平局使得法国队自1931~1932赛季后,74年来首次全年在主场一场没胜。

  创纪录之战输给中国:2010年6月5日,第76次指挥比赛的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教练。但就在这场比赛中,他们0∶1不敌中国队——一个他们从来也没输给过的对手。

  对手 墨西哥队说 80年来首次赢你们 谢谢啊!

  脑残主帅多梅内克的送礼行动让墨西哥人乐开了怀,要知道,两国足球交锋整整80年的历史上,墨西哥人这是第一次赢法国队啊!

  1930年7月13日法国队和墨西哥队首次交锋,那是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比赛。当时法国4∶1大胜,法国队前锋洛朗还打进了世界杯历史首球。这场比赛让法国人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此后,双方在80年的时间内交手了6次,法国队5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墨西哥对法国足球来说,堪称是历史和荣誉的象征。然而,法国对墨西哥的不败金身昨天终于告破。

  对墨西哥人来说,法国送来的这3分相当关键:目前,法国队只和南非同积1分,而墨西哥和乌拉圭已经同积4分。小组赛最后一轮,墨乌两个美洲兄弟只要默契打平,便能携手出线——感动之余墨西哥人不禁热泪盈眶作范伟状:大哥,谢谢啊!

  ■各界批评

  齐达内、雅凯、法国媒体:不该信任多梅内克

  “我对多梅内克很失望,场上的球员是不是状态都很好,为什么教练组做出这样的决定,令人难以相信。单前锋的战术让法国队更被动,为什么不派上西塞或者亨利,法国队缺少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

  ——齐达内(法国传奇球星)

  “无论是足协机构,还是其主席,都已将决定权交给了主教练。多梅内克应该(对失利)负责,因为是他一手制订的计划。他按照自己的意志安排战术,但最后却没有成功,这对他来说意味着失败。”

  ——雅凯(法国队1998年世界杯夺冠功勋教练)

  “这几年,我们一直对多梅内克进行判决,这是又一次的证明。他是法国青年队的教练,但是没有挖掘任何新人,在6年时间中没有确定一套稳定的阵容,他担任主教练法国队怎么会有前途呢?”

  ——《法国足球》

  “因为多梅内克愚蠢的战术和用人,法国队局势相当复杂,只能听天由命。”

  ——法国《队报》

  ■队员反应

  亨利、西塞无动于衷

  就在法国队昨天0:2落后,扳平无望时,电视镜头转向了替补席,此时人们居然发现,法国队最大牌球星亨利竟然在和身边的西塞开起了玩笑,仿佛他们如墨西哥球员一般轻松。与亨利们一样对输球无所谓的还有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比赛快结束前,电视镜头转到多梅内克脸上,人们看不出他毫无丝毫的焦急和愤怒,不仅如此,多梅内克的嘴角甚至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

  貌合神离的法国将帅,即使球队崩盘也无所谓,但这样的方式输球,对法国人来说,却是绝对的耻辱。

  ■新闻链接

  墨西哥足球世家专克法国

  刚刚加盟豪门曼联的墨西哥小将赫尔南德斯,昨天在与法国队比赛中表现耀眼,他为球队打进了一球,而他的身世更让人称奇,堪称“世界杯世家”诞生出来的新星。

  赫尔南德斯加入墨西哥仅刚刚过去五个多月。在这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他在国家队几乎是飞速蹿升,从入选到青年队再到成年队,他经历了一段梦幻般的旅程。赫尔南德斯出生于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老费尔南德斯曾是1986年世界杯上墨西哥国家队的一员。而他的祖父托马斯·巴尔卡扎则参加了1954年的世界杯,事情就是那么巧合,在当时墨西哥队和法国队的比赛中,托马斯·巴尔卡扎在全场第85分钟打入法国队一球!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