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德兴:高卢雄鸡低下高昂的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1:02

  马德兴

  我相信上帝是公平的!

  今天,上帝就很公平,让墨西哥队2比0拿下了法国队,2002年那一幕已经就在眼前了——当初,法国队就不应该有资格获得南非世界杯赛的参赛权,而最终,法国队也用小组赛后提前回家这样的举动来证明他们不应该来到南非!

  世界杯之前,我曾写过一篇东西,说每每法国队亮相,球迷们自然会想到前不久以1比0战胜法国队的中国队。中国足球水平究竟如何,大家其实都心知肚明,绝不会因为赢了法国队就有大飞跃。相反,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出,这支法国队很难在世界杯赛上走远。小组赛两轮之后,人们终于看到了法国队的真实情况,而中国队击败法国队,也不算是太大的冷门,因为现在这支法国队真的是什么都没有——要战术没战术、要整体没整体,唯有那些身价巨高的大佬们。

  这也让我回想起了去年12月在开普敦进行的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当时,我曾预测:法国队不可能成为种子队,因为法国队进入本届世界杯本身就有很大争议,国际足联断然不可能让这样一支球队再成为种子队。果然,国际足联以最新排名、让荷兰取代法国成为本届世界杯赛的种子队之一,确是明智之举。

  这支法国队不乏世界大牌,但恰恰是因为大牌太多,每个人都想以我为中心,没有了一个真正的“领头大哥”,于是,再怎么折腾也很难走到一起。这时,人们更相信法国队就是离不开齐达内,没有了“老大”,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尽管多梅内克是当年法国青训的教父,没有人比多梅内克对这批球员更熟悉。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乌拉圭和墨西哥很可能会上演当年欧洲杯赛上“北欧双雄”的默契球,即双双打平,各积5分,让法国与南非无论如何死磕,都只能是在例行公事地完成比赛。不要说乌拉圭人和墨西哥人打“假球”,实在是法国队和南非队太不争气,将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对手,对手是在合理利用规则。

  假设乌拉圭人和墨西哥人踢出一场默契球,则乌拉圭将以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墨西哥排名第二。这样,在未来的1/8决赛中,墨西哥将重现德国世界杯赛上再战阿根廷那一幕,而乌拉圭则有可能遭遇韩国,前提当然是韩国在末轮击败尼日利亚。一旦如此,则韩国队将会有很好的机会闯入八强。

  法国队走了,我相信爱尔兰人肯定在窃笑,因为爱尔兰人始终坚信他们才应该是真正来到南非的队伍。一向以来,法国人就以傲慢著称,如今,高卢雄鸡也要低下高昂着的头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