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孩子们的世界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0:58

  我教了20年的书,经历了数次世界杯,印象中,觉得世界杯与学生无关,大多数学生也不感兴趣。

  现在,女儿在哈博罗内一家普通的私立学校念书。针对世界杯,学校留了作业:请你从32个参赛队中任意选择两个队,然后做研究,研究作品展示日为7月12日。

  以往对世界杯一无所知的女儿,查资料、看转播,忙得不亦乐乎。6月11日学校还举行了啦啦队表演,学生们穿着支持队的队服,吹着助威喇叭,玩得很痛快。

  在其他学校也有类似的活动,有理性的辩论“世界杯对南非的利弊”;有参与性的“在32个参赛队中猜谁是冠军”;还有表演性的庆祝歌舞,学生们各取所需。

  在南非,著名报纸《SundayTimes》开辟了儿童世界杯的版面,因为从世界各地涌来了众多观光者,报纸上刊载了儿童应对陌生人的注意事项。

  对孩子们来说,世界杯是个寓教于乐的好主题。可惜因为不是考试范围,很难走进中国的校园。

  西风瘦了(作者为武汉市25中教师,现旅居非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