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美国人打破宿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50

  文/方正宇

  对于曾给无数传统强队制造过麻烦的美国队来说,战平斯洛文尼亚队似乎不算是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但不知道有没有人意识到,2比2的最终比分,意味着美国队终于打破了每届世界杯都会输给东欧球队的宿命。

  回顾美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会发现他们尽管经常扮演“巨人杀手”,可是当对手来自于东欧时,美国队却总是会成为失败者。比如在1990年,他们曾以1比5惨败给捷克斯洛伐克队。到了1994年,他们又在本土以0比1不敌罗马尼亚队。1998年,他们以0比1输给了南斯拉夫队。2002年,他们以1比3不敌波兰队。而在四年前的小组赛中,他们则是0比3惨败给了捷克队。

  每当遭遇那些注重配合、擅长反击的东欧对手时,美国队身上那种欠缺整体意识的弱点总是会被放大。当昨天比分变成0比2的时候,人们以为美国队又会成为东欧球队的手下败将。

  可就是在这种看似绝望的情况下,美国队却将那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特性发挥到了极致。多诺万的那记小角度射门,掀起了全队进行反攻的序幕,并且最终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