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裁判,何罪之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20

  文/赵照

  拳怕少壮。年轻的德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0海扁澳大利亚。未曾料到,裁判也怕少壮。36岁的西班牙主裁马连科,在德国队次轮比赛中,连开两张黄牌换为一红,把克洛泽罚下,被视为塞尔维亚取胜的转折点。

  克洛泽被罚下,真的是不可逆转的转折点吗?此后比赛的进程,清晰地告诉我们,未必。十人应战的德国队,依然在控球时间上遥遥领先,依然创造出了不少进球机会,依然对塞尔维亚队施加着几乎难以抗拒的压力,更不用说那个点球。

  上半场结束时赫迪拉射中门楣,下半场如果没有斯托伊科维奇冷静的扑救,波多尔斯基就已经为德国队扳平比分。如果说德国队吃到红牌实属不幸,那么,两场比赛,两次被判以点球。论起“点背”,在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如果塞队说自己是第二,又有哪支球队敢说第一?

  世界杯并非一方净土,各种各样的潜规则,都或多或少左右着绿茵场上的走势。无论是商业因素还是政治因素,世界杯都和其他竞技体育大型赛事一样,无法超凡脱俗。不用去提因为政治因素而导致的历史上林林总总的被禁赛、被剥夺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资格的球队,单单从世界杯决赛阶段来看,以苏联为代表的不被待见者,几度饮恨,更与何人说。

  苏联解体后,不被待见者变成了塞尔维亚。从南斯拉夫到塞黑再到塞尔维亚,这块历史上多灾多难的土地,足球的火苗在现代足球领域始终未曾熄灭,但绿茵上的风流总被政治版图的博弈雨打风吹去。

  我们不能认为,塞尔维亚第一场负于加纳,完全是因为偏见,同样也不能断定,德国队的失利,仅仅是因为傲慢——政治经济等外界因素,可以影响,但绝非绿茵上的决定性主流——这才是世界杯卓然而立的魅力所在。

  也正因为此,我并不赞同马连科毁了一场经典的说法。一位伟人说过,这世界上怕的就是认真。而如今有句所谓的网络热门签名,“认真你就输了”。马连科认真执行国际足联严惩背后铲球的规则,何罪之有?他的判罚,并没有毁掉这场比赛,反而从客观上抹平了两队的实力差距,营造出一种人为的平衡感。虽然,这并不是马连科的本意,他只不过是认真而已。

  所以,败给加纳的塞尔维亚不会去喊冤,次轮输球的德国队也不会迁怒裁判。认真的马连科兢兢业业给牌,认真的塞尔维亚队两次中门框,认真的德国队输了比赛赢得尊敬。看客还在纷攘,当事球队却都无比冷静,败不馁胜不骄,方能在最后一轮,杀出个黎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