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队走低球队内讧 “雄鸡”分裂亨利板凳称王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0:11

  欧冠决赛前中国球迷之间流行这样一个段子:斯内德遇到罗本,对罗本说:我给你讲个笑话。罗本说:我这个人听笑话一般不笑。斯内德说:“皇马……”罗本:“哈哈哈哈哈哈哈。”(斯内德和罗本都是皇马弃将,而两人效力的球队却在欧冠决赛时会师伯纳乌,皇马成了看客。)

  现在这个段子的主角可以变成多梅内克了。0:2输给墨西哥后,他麾下的法国队已经陷入了看别人脸色出线的绝境。

  内讧,雄鸡四分五裂

  “内讧”是法国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关键词。亨利与多梅内克、里贝里与阿内尔卡、马卢达与多梅内克、里贝里与多梅内克、古尔库夫与所有老将———全有矛盾!

  世界杯开赛前,就爆出核心里贝里和前锋阿内尔卡不和的传闻,两人互不传球,这也是造成法国队进球荒的直接原因。更要命的是,法国队内还有争夺队长的闷战。后卫加拉的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和埃弗拉争夺队长袖标上了,法国媒体调侃加拉就像是“忸怩作态的女演员”,只知道沽名钓誉,早就忘记了为国效力的意义。而新任队长埃弗拉根本压不住局面,没有人听他的,他和加拉、马卢达先后发生过冲突。

  次战墨西哥,我们看到了多梅内克在重压下完成的匪夷所思的变阵: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被打入冷宫,马卢达恢复首发,里贝里却被放在备受限制的中路。

  板凳,坚硬而又冰凉

  预选赛对阵爱尔兰的手球毁掉了亨利的好名声,板凳则考验着亨利的职业精神。

  南非世界杯首战,法国对阵乌拉圭的第71分钟,亨利在5000名法国球迷的起立鼓掌中闪亮登场,替下了表现低迷的阿内尔卡。赛后我们才知道,亨利的那次替补登场,居然是里贝里等主力向多梅内克“兵谏”的结果。次战对阵墨西哥,多梅内克又将亨利死死地按在了板凳上。

  不过,亨利当替补是符合足球逻辑的。2009/2010赛季,亨利为巴萨仅仅打进4球,巴萨更衣室也达成了这样的共识———“亨利已经是过去时了”。就这样,晚景凄凉的亨利沦为法国队的一个豪华摆设。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