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燕赵都市报:你们的世界杯竟然只拥有这种东西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0:00

  我结结实实地亢奋了!可以感觉嘴里突然变多的唾液中出现了一股黄铜般的味道,身上也不知道是什么部位一阵阵收缩。

  时值庚寅年壬午月戊戍日,南非时间下午一点半,阿根廷刚赢了韩国队。在欢天喜地的海洋中,我蜷缩在自己体内,非常好奇地体察着自己的生理变化。一个筋驽肉缓的人生平第一次血脉贲张,看球以来,我第一次像一个功能障碍症患者忽然复苏,只想冲到屋顶上向着天下大啸三声:“我能!我能!”

  在此之前,看球对我来说是一件苦差事,苦到每每看完一场球我都会奖励自己一个冰激凌,以奖赏自己以巨大的容忍和耐心竟然撑完了一个半小时。直至今日,我才知道那是因为我没有看过一场纯粹的比赛。纯粹到只以精彩为前提,观众的全部心神都拴在一只球上,随它曲折穿梭,随它分崩离析。昨天的比赛,对我来说,就纯粹至此,我羞涩地想:也许我也能成为一个球迷。

  当然这只是见不得人、也说不出口的狂野梦想。球迷和非球迷隔阂得太斩钉截铁,简直没有和平对话的可能性。比如我看到阿根廷和韩国队的比赛就觉得自己见证了经典,时间从此诞生。而在球迷的口中,他们只会轻蔑地笑道:“踢得中规中矩而已。”然后就开始了冗长的追忆,五年前有过一场好球,十年前某个进球再也不能复制,二十年前立下的水准如今再难达标。

  在球迷的口中,永远是往日不可追,我生君已老。这对非球迷来说,是多么的沮丧啊!当感官刺激变成似水流年,非球迷们被剥夺了分一瓢“过去”的机会,而仅仅只能活在已然平庸、变节的当下。

  球迷们就这样自我绝代了,他们攥紧一张张属于过去的泛黄的相片,好像那是球迷的资格证书,再也不肯复制和分发。于是,非球迷们只好在挫败中沮丧离去。

  一个小孩有生以来第一次吃到糖,体验到甜,他惊诧地仰起头,茫然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好像在惊呼———“你们的世界竟然拥有这种东西!我的一生都要献给它了。”

  看了昨天的比赛,也许在真正的球迷看来,这是一场并不能登上他们内心排行榜的比赛。但这已经让我瞪圆了眼睛,带着怒气、羡慕、嫉妒和愤恨说:“你们的世界竟然拥有这种东西!”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