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路金波 :我是阿根廷“原教旨主义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9日09:29

  您瞅准了,我的确是纯正的阿根廷球迷。不仅如此,我甚至承认,在足球上,我是阿根廷原教旨主义者。

  世界杯每天三场比赛,免不了互相“争风吃醋”,角们都要抢戏。其中,最成功的是朝鲜队一个叫“郑大世”的同志,他没进球,但在开场时哭了一鼻子。一个生活在日本的韩国人,非要哭着加入朝鲜籍。受此眼泪鼓舞,朝鲜将士三军用命,进了五星巴西一个球。这事儿在中国炸开了锅。

  就在群众的世界观即将紊乱的时候,同样纪律严明、奋勇拼搏的韩国队迎来了阿根廷队。一时,不少球盲纷纷表示:这场球有得拼。但是很快,马拉多纳显示了魔力,梅西证明了实力,足球诠释了逻辑。4比1的比分后面,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是天才对庸才的胜利。

  如果没有天才,世界将会怎样?像瑞士队那样,11个190厘米高的巨人缩在自己禁区,然后羸弱的斗牛士们,一脸无助。对付铁桶阵,足球提供了两种系统解决方案,其一是德国队的战车,马力强劲,摧枯拉朽;其二是巴西队的巫术,群魔乱舞,抽丝剥茧。但是,同时还另有一种解法,就是马拉多纳和他的转世灵童梅西的专利——天才。天才要问出处,只是没有招数。梅西闲庭信步,已入球门深处。

  在巴萨的时候,梅西进球多,球盲们就吹嘘哈维和伊涅斯塔。动辄就要封大师,大就大吧,也是你们凡人的老师。梅西却是天才。人和天才不好比的。这就是差距。和西班牙同样倒霉的是法国,法国前两年多火,怎么一下子就稀松成这样?其实,我看也就差了一个齐秃子达内。西班牙和葡萄牙是丫环命,平日里打扮下也俊俏,一到王宫办舞会,就系上围裙做女仆状,这两“芽”,三五辈子也开不了“花”。

  而法国的问题,让我想到种庄稼。法国这块地,毕竟比不得阿根廷、巴西、德国、意大利。俗话说“沙滩带盐碱,屁股小难产”,偏生争强好胜,趁齐秃子得道,竟也连拿了欧洲杯和冠军杯。把地气用狠了。大庄稼伤薄地,就是这个理。得慢慢养。里贝里这帮球员,慢慢还债吧。这几十年没戏。

  你看,我翻着花样说“梅西”如何天才,说其他队伍如何“没戏”。您瞅准了,我的确是纯正的阿根廷球迷。不仅如此,我甚至承认,在足球上,我是阿根廷“原教旨主义者”。

  (出版人,球龄24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