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再见,法兰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14

  对法国队来说,2002年的世界杯还没开始就已结束在齐达内受伤的大腿上。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还没结束,胜负就已经标注在齐达内倔强的光头上。

  至于法国队的2010年世界杯,我只能说它压根就不该开始。一个男人用手给自己制造的伪高潮,最终能落下什么,有常识的人用屁股都应该能想到。

  然而多梅内克没想到。看来,这个满脑袋星座的家伙,不仅脑袋没空,屁股也没空。

  看看他带领的是什么样的一支球队吧——

  前场没有前锋:当然这是他们一贯的传统。1998年时,我们问吉瓦什是谁,现在我们继续顽强地不屈不挠地追问吉尼亚克是谁?他们为什么不叫吉百利或者是吉士麦满分,至少听着比看着更能满足熬夜球迷的饥饿感。

  中场没有核心:法国人迷信里贝里,是因为他们别无选择。但可惜的是,哪怕这是全法国的选择,也未必是里贝里的选择。在法国与墨西哥之战前,里贝里受命把位置移到中路,曾经不无抱怨地说过:“不要以为我一个人的位置变化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改变……”刀疤哥只适合夜黑风高,一剑喋血,究其根本,他不仅没有成为核心的潜力,更没有成为核心的意愿。至于古尔库夫,压根就尚未具备成为一支顶级球队核心的实力,这在AC米兰早已得到证明。所谓遭受“排挤”说,只是众多对法国尚有邪念的球迷的YY。倘若小古有堪比梅西的实力,又岂是里贝里、马卢达之流能够撼动?

  后场没有中卫:看看当年的布兰科、德塞利吧,再看看今天的法国队中卫线上供着哪两尊菩萨!加拉同志的特点是喜欢穿10号,这样的营销就像推销水泥以色彩鲜艳作为卖点,一望便知货不对板。而由左后卫客串中卫阿比达尔,就像黑夜走错宾馆房间的客人。更可怕的是,他这一错就错了两年,夜色温柔,难怪铸下恁多孽债。

  当这样一支“三无”球队在众人的怀疑和自我怀疑中起程,在不必要的争执和不应该的逊让中开赛,结果早已注定。

  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转播中,镜头给到了贵宾席上的齐达内,法兰西一代球王和普拉蒂尼交头接耳,一派轻松。但法国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现场,遍寻不见齐达内。吞下一杯伏特加之后,我意外地觉得这很正常,就和替补区中亨利脸上的诡笑一样正常。从一开始,他们也许就已经预知了结果。

  法兰西的不幸在于2010年的舞台上没有齐达内,但他们难以为人所道的不幸则在于2006年时居然还能拥有齐达内。事实上,正是齐祖四年前不合时宜的复出加演,蒙蔽了所有观众,以至我们把一幕闹剧当成正剧,又追看了四年,甚至不相信其中命运的一次又一次剧透。

  现在,当这么拙劣的进程,这么狗血的结果却这么赤裸裸地广而告之时,我们又能向谁退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