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高卢雄鸡更衣室完全失控 多梅内克已被足协下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9:07

  多梅内克 法国足协 谁先下毒?

  这是多梅内克执教法国队的第78场比赛,他已经是法国队历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主帅,只需一场胜利,他就能成为获胜场次最多的国家队教练。但继中国队、乌拉圭队之后,墨西哥队再次对多梅内克的这个纪录说不!0比2的失利,也让法国队走到了出局的悬崖边缘。

  太保守 居然不用亨利

  昨日,多梅内克将迪亚比和图拉朗齐齐派遣出场,让古尔库夫在首发阵容中消失,意味着他的骨子里还是想保守着打。他在赛前的访谈证实了这一点:“要想在世界杯上走远,球队的表现一定要稳定,防守根基要扎实。在做最终断言之前,我们永远都要谨慎,一届世界杯有7场比赛。”想打7场那要打进决赛才行,而法国队就连小组出线都还成问题。

  在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将巴雷拉、埃尔南德斯和布兰科派遣出场加大进攻力度时,保守的多梅内克却将吉尼亚克、瓦尔比埃纳两名替补换上场,而球队最重要的攻击手亨利和西塞被死死钉在板凳上。亨利、西塞昨晚最后时刻不停在场边热身,可法国队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直到终场也没用,多梅内克想干吗?没人能看明白。而墨西哥队三名替补全部发挥效用,破僵局入球、创造点球……阿吉雷用进攻给多梅内克很好地上了一课。

  太固执 更衣室完全失控

  法国队大牌云集,任何一个球员个人能力都十分强大,左边路的埃夫拉、马卢达用好了,都是独当一面的好手。但这支法国队却很少看到埃夫拉的助攻,马卢达也往往陷入到单打独斗的场面,执教法国队6年的多梅内克到现在也没有把这些大牌捏合成为一个拳头。

  在世界杯出征前,就传出法国队内讧连连的消息。亨利与多梅内克、马卢达与多梅内克、里贝里与多梅内克、古尔库夫与所有老将……首战闷平,外界传闻中的法国队“内讧”便已错综复杂到了难以理清的地步。昨日再败,高卢雄鸡更衣室内的争斗硝烟终于蔓延至更衣室外寒冷的赛场。

  本场比赛,多梅内克弃用古尔库夫,重新启用马卢达。然而里贝里被放在中路却备受限制,这位老将赛前已经表示不满,“我不是救世主,不可能改变比赛。”在耻辱性的完败给墨西哥队后,马卢达说,“这样的失败实在是太丢脸了。”当然丢脸,因为不论“内讧”的真相到底如何,此刻的每一个法国队成员心里都明白,他们的失败并不是因为对手有多强大。

  法国足协下了什么“毒”

  法国队在小组赛就走到如此困境,法国足协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先是盲目地信任多梅内克,然后又在世界杯开赛前宣布多梅内克下课,布兰科在世界杯之后接替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新任主帅的消息,犯了大赛前易帅的兵家大忌。

  其实自从2006年世界杯后,法国队确实已经和强队的名声不符。2008欧洲杯折戟沉沙、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依靠亨利的手球才在最后时刻勉强晋级,这都说明多梅内克的球队没法和1998至2000年前后的那支王朝之师相提并论。2006年本是法国队一个轮回的末尾,2008年则是彻底的结束。在欧洲杯惨败后,法国足协本意欲解除多梅内克的职位,但是最终因为足协内部召开的代表大会上内斗激烈,多梅内克成为各种力量平衡的受益者,保住了帅位。在这位黔驴技穷主帅的带领下,法国队打出今天这样的成绩,只能说是历史的必然。本报记者 胡敏娟

  亨利的笑

  亨利的脑型很有特点,这是一个很不讨巧的脑型,偏偏他又不想用头发遮住,所以一览无遗。这样的脑型很容易被误解为长了反骨。昨天亨利戴上了帽子,遮住了磕碜的头颅,他再也不用伪装了。所以在法国队的“受难日”,他可以坐在场边与西塞有说有笑,完全不理会场上发生了什么。直到临近终场,亨利大帝眼中透出了一丝迷茫,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可能就这样以不上场告终了。“爱尔兰的绿色球衣附体墨西哥,在法国队身上复了仇。多梅内克恩将仇报不派亨利大帝上场,结果遭到报应了。”球迷的话有道理。

  里贝里的独

  “某天,不知哪个蠢货说里贝里是法国队的大脑,而里贝里就相信了,他在比赛中经常过掉七个对手,但最终会被第八个将球断下。”这是法国传奇前锋方丹的话,出现在法国0比0战平乌拉圭之后。

  齐达内退役后,“刀疤脸”里贝里接过齐祖的枪,成为法国队的中场核心。“雏妓门”将他推向了风口浪尖,可惜的是里贝里没能在世界杯上完成自我救赎。方丹批评得对,个人攻击过多,与队友配合太少,温格亦不解:“球不是这么踢的。”德尚、齐祖之后,里贝里无法承担领袖的角色,他并未完全抛弃个人英雄主义,他的表现是高卢雄鸡全队的绝佳缩影。

  埃夫拉的哭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比赛没开始,两个男人就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嚎啕起来。郑大世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连卡卡都对他赞赏有加。埃夫拉赛后又哭了,眼泪聚在一起表达着悔恨:“我真的非常生气,尽管我知道这不会改变任何事情。今晚我感觉法国队就像一个足球小国,这不是一支好球队。”

  埃夫拉接过了里贝里留下的队长袖标,成功地成为了揉面师傅。首战法国战平乌拉圭后,众多媒体报道法国队内闹出兵谏,埃夫拉力挺多梅内克,称这是炒作,我们大家心情很好。在亨利与西塞联手出演笑天下后,埃夫拉依旧拒绝回应负面消息,“我们没有赢球,就意味着我们不是一支好的球队。这一周我们会相互交流,但不会告诉你们(记者)问题是什么。”到了现在,埃夫拉还在跟流言赌气,就像他曾抱怨比赛踢得不好,跟嗡嗡塞拉有直接关系一样。

  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