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信息时报:一寸长 一寸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9日07:49

  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长人之战”:德国队本场首发阵容平均身高接近1.85米,是本届世界杯参赛队伍中平均“海拔”第二高的;而平均“海拔”之冠的正是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塞尔维亚队,后者首发阵容平均身高接近1.87米,在本届世界杯所有参赛队伍中傲视群雄。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虽然来自于约万诺维奇第38分钟的凌空扫射,但这位进球功臣之所以能在小禁区内获得绝佳机会,与日吉奇的助攻是分不开的,日吉奇不仅头球摆渡恰到好处,而且他还吸引了德国队门将和防守队员的大部分注意力,让伊万诺维奇有机可乘。

  其实,日吉奇当时已经处于拉姆和默特萨克两人的防守之下,其中默特萨克的身高也达到了1.96米,在后卫中也算是佼佼者了。不过,日吉奇的身高达到2.02米,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海拔”,有人甚至戏称“他打篮球都绰绰有余了”。这位南非世界杯“第一长人”在第74分钟几乎为塞尔维亚队扩大比分,可惜这次他的头球直接攻门被横梁拒之门外。德国队身高虽高,但在本场比赛却占不到什么高空优势,因为塞尔维亚队的身高与他们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真可谓“一寸长,一寸强”。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