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卡佩罗生日夜交出不及格答卷 欲雄起需依靠三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6月19日07:00

    搜狐体育讯 连平2场后,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很困惑,“这不是我认识的那支在训练中或者预选赛之中的球队,我们太多传球失误,太容易失去球权,这不是一场好球,我们必须做得更好。”如果最后一轮无法击败小组第一斯洛文尼亚晋级16强,英格兰队不仅仅是1966年世界杯夺冠之后美梦无法重圆,更将成为卡佩罗教练生涯的最大耻辱。卡佩罗自己赛后说球员压力太大,表现失常,但问题是球员的压力又来自哪里,教练是最直接的影响来源,如今的卡佩罗,也进入了执教三狮军团3年来最被质疑的时刻。

  其实首轮1比1战平美国之后,就有英国媒体在炒作“卡佩罗蜜月结束”的话题,媒体与这位铁腕教练的关系在最近1个月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首先,在决定23人名单之际,卡佩罗几乎把所有英格兰媒体都涮了,他意外地在最后一刻将沃尔科特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而小老虎一直被各路媒体捧为英格兰队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奇兵,在这点上,卡佩罗显然很不地道。

  其次,在世界杯前推出卡佩罗指数这个网站,给球员世界杯表现打分,这也是卡佩罗及其团队的一大乌龙,虽然在足总干涉下该网站将在世界杯后再推出卡佩罗的评分,但意大利人也在捞钱,打破了他铁桶一块的形象。而他在足总主席更换后对于世界杯后是否继续执教英格兰队的不置可否,也让人怀疑他对国际米兰的兴趣。

  在世界杯前两场热身赛上,英格兰队表现平庸,自然成为媒体报复外籍教练的机会,进入世界杯后,受到伤病影响,尤其是失去巴里,中前场失去节拍器,更是让进攻无法顺畅。对美国的比赛之后,《每日电讯报》名记亨利·温特就提出了“蜜月正式结束”的观点,提出了一些列问题,比如为何一直不确定主力门将,要在格林、詹姆斯和哈特之间走马灯;为何带着有伤的莱德利·金来南非,结果打了几十分钟就结束了南非之行;为何在米尔纳因为肠胃病毒感染并未训练的情况下让他首发,而且是打已经有些生疏的左前卫;为何换下米尔纳后换上的是赖特-菲利普斯,曼城中场喜欢在边路活动,会让与中路的间隔较大;为何不带亚当·约翰逊,让左路制造真正威胁;为何不用4231阵型,让杰拉德辅佐鲁尼,两翼交给乔·科尔、伦农,中场交由巴里和兰帕德打理;为何偏偏坚信赫斯基的神力……

  但卡佩罗没有拿出合理的答案来应付媒体的指责,他也许不屑,却无法改变球队糟糕的现状。用詹姆斯替换格林,也许是连意大利人也无法容忍格林在训练场上仍然有低级的扑球脱手,首场已经为此葬送了3分,卡佩罗再也丢不起这个人。用老将詹姆斯顶替格林取得的成效也许是卡佩罗本场唯一的收获,朴茨茅斯门将显然已经告别了长期伤病,叶布达的传中没有让他受到影响,高接抵挡,39岁的本届最老球员詹姆斯没有任何失误,他看来将成为下一场的主力。

  在中卫上对卡拉格的信任超越了厄普森和菜鸟道森,虽然开场阶段卡拉格表现尚可,但随着比赛推进他还是有几次让人揪心的时刻,尤其缺乏绝对速度,转身也偏慢,更杯具的是下一场打斯洛文尼亚连卡拉格都得停赛,只剩下厄普森和道森可以选择,卡佩罗更加草鸡。

  从前锋选择来看,迪福取代赫斯基?看来依然行不通,赫斯基在大部分时间里在前场显得很孤独,没有与鲁尼形成有效的配合,但他至少还在努力地去拼抢,而迪福上场后英格兰队进攻也没有起色。倒是在克劳奇上场后,人们才开始想起祖宗传下来的绝活是高举高打,但给克劳奇的时间只有7分钟,他还来不及触球就哨了,如果早要打传中,不应该这时候才想到身高2.01米的竹竿。

  最后,问题回到巴里身上,他的伤愈复出并未让双德统一,正是他的出场让杰拉德可以回到左路,或者说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前场奔跑,而杰拉德本场却更像个没头苍蝇,虽然他依然是英格兰队进攻最积极,最想射门的一个,但巴里的状态尚未回到最佳,也让他无法找到最合适的步点。巴里这个节拍器的好坏,现在对英格兰队进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他下场之后,英格兰只不过多了几脚远射,依然没有解决对手的好办法。因此,下一场英格兰队要雄起,关键还在巴里、杰拉德和鲁尼这3人。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