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队完败出线希望渺茫 多梅内克就是罪魁祸首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9日03:03

  0:2!北京时间昨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法国完败给墨西哥,出线希望极其渺茫。

  进球为0,积分为1,这就是法国军团前两轮交出的答卷。主帅多梅内克也用他的个人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他只是个会看看星相的江湖术士。多霉!内克!强大的“高卢雄鸡”就在他的带领下任人宰割……

  星相选人

  足坛奇谈

  没有本泽马、没有维埃拉、没有特雷泽盖、没有梅克斯的“高卢雄鸡”充其量只是一支法国二队。这些大牌球员缺席世界杯的原因说起来可笑,那是因为多梅内克认为他们的星座与自己的星座相克。

  “我确实比一般主帅多一个标准,星相学确实有足够的效果。”多梅内克曾如此描述自己的选人标准。自上任开始,他就不断因选择球员和战术安排不合理饱受质疑。许多人本以为这只是理念带来的差异,然而谁都没想到多梅内克竟是依靠星座而不是场上表现来挑选球员。除此之外,一位法国国脚还曾说,多梅内克有个黑名单,自己与弗雷、皮雷、希尔维斯特等人都在名单上。如果仔细观察,人们很容易会发现其中有一个惊人巧合:按星相学理论,黑名单上的人所属星座都和多梅内克冲突。按照西方星相学解释,水瓶座是最容易被天蝎座影响的,这也使得法国的天蝎座球员遭到多梅内克排斥。

  胡乱用人

  笑话百出

  多梅内克的用人一直屡遭诟病,但他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可以嘲笑法国的记者们不懂球,却无法掩盖他用人的昏庸。

  如果多梅内克记性不错的话,他应该记得2008年欧洲杯3场小组赛,他让里贝里踢了3个不同的位置,当年他的这一安排也遭到媒体炮轰。不幸的是,这一幕在本届世界杯上再次上演,但换来换去并未改变里贝里表现糟糕的本质。而法国足球名宿方丹也对里贝里的团队意识提出了质疑:“里贝里?一天我们很愚蠢地说,‘他是球队大脑’。从那时起他就信以为真,他可以带球连过七人,但最终还是被第八个给断了。”而多梅内克过分迷信里贝里让法国中场失去了动力。

  还有阿内尔卡,在切尔西,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搭档,但多梅内克只让阿内尔卡一个人顶在前面,这让后者跟一个无头苍蝇一样。不得不提的还有阿比达尔,与墨西哥的比赛,多梅内克让左后卫阿比达尔客串中后卫,法国所失的第一球是因为墨西哥反越位成功,后防线拖在后面的正是阿比达尔,作为中后卫,在位置感、禁区内的谨慎度等方面要求自然和边后卫不同,阿比达尔显然不能完全适应。之后第二个失球,也是因为阿比达尔禁区内铲人被判点球。

  不分尊卑 老将反戈

  1998年世界杯,法国不仅仅靠实力,还有团结才夺冠。多梅内克排斥老将,让队内矛盾重重、内讧不断。

  法国媒体给出的解释是,多梅内克认为这帮老家伙的存在威胁到他的威信,这才对元老们下手。特雷泽盖、维埃拉等老将毫无机会,至于留在队里的老将,不是得不到重要,便是降低地位。最明显的例子便是,后防中坚加拉一直是队长的不二人选,但是多梅内克硬生生地把队长袖标交给了自己的爱将埃夫拉,抵达南非之后加拉公开拒绝一切媒体采访。“如果加拉不上场,给别人也就罢了,现在加拉还是主力,多梅内克的举动就太荒唐了。多梅内克最懦弱的是,既然他不喜欢老将,大可以把老将全部排除出参赛名单,但他又想用老将,又不重用。不可理喻!”法国媒体揶揄道。至于亨利,虽然留在了队内,但是首场比赛仅仅踢了十几分钟,昨晨与墨西哥的比赛,亨利更是一分钟没上。

  除此之外,队内帮派林立,内讧不断,多梅内克的用人还要看利益集团的脸色,这样的主帅当得太过窝囊。

  提前下课 无心恋战

  由于世界杯之前,法国足协便公布了多梅内克的下课时间以及继任者。无心恋战的他心思也不全部花在球队身上。

  其实,这一点不全是多梅内克的责任。包括雅凯、齐达内等法国足球的功勋人物都认为多梅内克并不足以驾驭法国军团,但法国足协并不愿意支付高额的违约费,只能等合同结束之后便踢走多梅内克。但法国足协却早早让布兰克接班,并宣布世界杯之后多梅内克下课的消息,这让多梅内克觉得大丢脸面。

  “我永远不会主动辞职”,这是多梅内克的名言。不过本届世界杯多梅内克能花多少心思在球队上无人可知,从他两场比赛的平庸演出之后,我们大致可以得出结论,丢了面子的多梅内克已经无心恋战了。

  快报记者 沈忱

  声音

  多梅内克(法国主帅):我们需要奇迹,我们需要坚强。不过,当我们最后的命运不得不依靠其他球队的表现时,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雅凯(前法国主帅):一个时代已经结束,胜负已分,结局已定。虽然残酷,但永远都是最优秀的球队才能晋级。

  齐达内(法国巨星):主帅有权做出选择,但我并不赞同他的选择。

  维埃拉(前法国国脚):我觉得有些人缺乏欲望,这些人看上去根本就不想法国赢球,有点莫名其妙。

  埃默里·特斯内(法国足球评论员):多梅内克就是一个“烂人”!

  yackouzi(法国网友):谢谢你,多梅内克;谢谢你给法国队带来了如此巨大的耻辱!

  链接

  这不是法国军团第一次面临小组出局,事实上他们在前12次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已经6次小组赛遭淘汰。但这却是法国历史上第一次输给墨西哥。

  A组积分榜

  球 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乌拉圭 1 1 0 3 0 4

  墨西哥 1 1 0 3 1 4

  法 国 0 1 1 0 2 1

  南 非 0 1 1 1 4 1

  出线形势

  又见“默契球”?

  A组形势已经明朗化,积4分的乌拉圭和墨西哥只需在最后一轮打场默契的平局,就可以用最直接的方式把自己送进淘汰赛,而送走法国和南非。好在法国人和南非人运气还不错,这次默契球出现的可能性并不高。因为A组的第二将遭遇B组第一,也就是很可能遇上强大的阿根廷,因此双方都会在确保球员健康的情况下力拼这场比赛。相对而言,净胜球占优的乌拉圭更有利些,他们打平就能保证小组第一。

  乌拉圭不会和墨西哥打默契球,这增大了法国和南非出线的可能性,但也只是在微弱的希望下增大那么一点。由于法国的净胜球是-2,南非的净胜球是-3,因此两队想要晋级就必须先大胜对手,然后期盼着真踢的乌拉圭和墨西哥也打出一场比分悬殊且分出胜负的比赛,那么法国或南非才有可能以净胜球优势抢到出线权。新晚

  出线规则

  小组前两名出线;积分相同者,净胜球多者出线;净胜球如还相同,比进球数;积分、净胜球、进球如全部相同,比较:1、相互战绩积分;2、相互战绩净胜球;3、相互战绩进球数;如再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红人

  三届世界杯,布兰科都有进球

  昨晨,墨西哥2:0战胜法国,37岁的布兰科攻入一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他也凭借这个球成为墨西哥足球史上在三届世界杯中都有进球的第一人。

  “继承祖业”,埃尔南德斯真牛

  墨西哥前锋哈·埃尔南德斯昨晨在对阵法国的比赛中攻入一球——56年前的世界杯,他的爷爷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焦点

  人家哭

  你还好意思笑?

  快报讯 朝鲜球员郑大世在奏国歌时的泪水还历历在目,法国队长埃夫拉就又上演了煽情一幕。昨晨,在雄壮的《马赛曲》中,镜头一个个扫过球员的面部,当轮到埃夫拉时,他正在伴随音乐高唱国歌,而脸上早已布满泪水。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法国0:2落后墨西哥时,替补席上的亨利竟然和身边的西塞开起了玩笑!(新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