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动态

美主帅喜获父亲节大礼 儿子惊艳一击救父又救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9日01:5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美国人布拉德利父子就是这句俗话的最新演绎。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的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眼看比赛行将结束,身为教练的老子令旗一挥要求加强进攻,场上的儿子马上用一记捅射为美国队扳平比分。在父亲节的前一天,小布拉德利给自己的父亲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现在当然不会再有人挑剔小布拉德利的入选了。可是就在世界杯之前,布拉德利家的事可是最困扰美国队的麻烦之一,即使小布拉德利早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美国最棒的中场发动机,仍然有不少批评家质疑小布拉德利能参加世界杯是沾了父亲的光。小布拉德利叫屈说:“我爸当国家队教练又不是我的错……”可是这有什么办法,美国人一向最喜欢怀疑特权,怎么看布拉德利怎么别扭。

  四年之前,当时还是塞黑主帅的佩特科维奇就把自己的儿子小佩特科维奇招进来国家队,打算带着儿子一起参加德国世界杯,最终却在舆论的压力下“大义灭亲”。还好这一次老布拉德利没像佩特科维奇一样向舆论屈服,不过父子俩要想抬头挺胸回到美利坚,小布拉德利非得有令人信服的表现不可。

  首战英格兰,小布拉德利表现平平,不过美国战平英格兰的成绩为这对父子减轻了压力。然而次战斯洛文尼亚,美国队上半时就2球落后,布拉德利家族几乎被逼上了悬崖。多诺万下半时开局阶段的进球虽然让美国人看到了扳回来的希望,然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美利坚人的希望之火也越来越微弱。第80分钟,老布拉德利终于坐不住了,他用前锋戈麦斯换下中卫奥涅乌,发出了全力进攻的信号。而最先对老布拉德利的信号作出反应的就是小布拉德利,他在第81分钟就在20米外打出一记高质量远射,逼迫对方门将作出扑救,随后又果敢地插入禁区,把阿尔蒂多雷争下的头球捅进了斯洛文尼亚大门。

  整场比赛,小布拉德利跑动距离超过1.2万米,在攻防两端都贡献匪浅,而扳平比分的进球更是吹响了美国队反攻的号角。如果不是裁判有争议地吹掉了埃杜在随后不久的进球,小布拉德利父子本应成为今晚美国的英雄。但即便如此,小布拉德利也已经用不可置疑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证明了父亲选择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其实孔圣人就说,内举不避子,这才是真正的大公无私。而且儿子给老子卖命,不仅心有灵犀,还必然有特别的动力。其实也不仅仅是父子,翁婿也一样。昨天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马拉多纳在下半时换上自己的准女婿阿圭罗,立马改善了阿根廷的进攻局面,阿圭罗和梅西的配合把韩国人的防线撕得粉碎。如果老马真的避嫌不让阿圭罗出场,阿根廷还真不一定能顺利拿下当时气势如虹的韩国人。

  只不过令人摸不透的是,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赛场上父子齐上阵的结果却总难尽人意。1998年著名的马尔蒂尼父子只打进8强就被法国点球淘汰;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克罗地亚的克拉尼察父子甚至被澳大利亚挡在了16强门外;本届世界杯上父子搭档至今未获胜绩:小布拉德利父子两战皆平,另一对父子兵斯洛伐克的魏斯家族首战也被弱旅新西兰逼平。现在就看布拉德利和魏斯们能不能打破这个父子兵魔咒了。相比之下,翁婿组合倒是其乐融融,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两战全胜,范马尔韦克和范博梅尔的荷兰首战也轻取丹麦。一个姑爷半个儿,但在世界杯上似乎女婿比亲儿子还管用。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