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林良锋:美国放弃传统打法 两场平局使出线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9日01: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非常惊险地以2-2逼平斯洛文尼亚队。赛后搜狐体育连线前方《体坛周报》著名记者林良锋,请他来点评本场比赛双方队员的表现。

  林良锋认为美国队这场比赛没有能够拿下非常可惜,因为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曾经利用直接任意球打进一球,但是这个球却被裁判判为无效,在现场观战的林良锋表示这次判罚有些看不懂,据他估计可能是因为禁区内有美国球员有推搡动作。

  “这场比赛的场面令我非常奇怪,因为上场逼平英格兰的美国队,本来是要立志拿下后面的比赛并去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的,但是这场比赛他们的场面和上一场差距非常大,因为美国人放弃了他们传统的利用身体以及长传打法,反而去和斯洛文尼亚队拼脚法,这种做法非常不明智。”林良锋说。

  林良锋认为,美国人在脚法技术和队员跑位等环节上,显然不如细腻的斯洛文尼亚队,这场比赛他们面对对手展开的拼抢,远远不如上一场来的积极,这直接导致了斯洛文尼亚连续攻进两球,如果不是美国人在场上过于松懈,斯洛文尼亚队根本不会有这样的好机会。直到两球落后之后,美国人才逐渐重拾传统,开始打起了他们的长传冲吊,并且通过不懈的努力扳回两球,可惜这种转变来得有些晚,不然美国人既有可能拿下比赛。

  美国本场比赛逼平斯洛文尼亚队之后,两战皆平积2分,而斯洛文尼亚一胜一负积4分,目前英格兰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还未开打,不出意外的话英格兰队应该能够拿下比赛,这样英格兰也将积4分。

  林良锋认为美国这场平局使得本队的地方非常被动尴尬,他们下场面对阿尔及利亚队,如果拿不下比赛很有可能被淘汰。即便最后一轮顺利拿下了,而净胜球不够的话,也有被淘汰的危险。“现在看来美国队必须重拾风格,打他们传统的利用身体优势的足球,因为他们最后一场的对手阿尔及利亚也是技术比他们好的球队,跟这样一支球队斗脚法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