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评论

美式逆转风侵袭南非世界杯 气势威武者力挽狂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00:52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8日电 当美国队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后半程发力,以2:2逼平斯洛文尼亚队后,许多话题滋生出来:美国队的“决胜球”被吹是否有争议?难分高下的C组是否应该出局?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的儿子小布打进关键球演绎了父子同心等……不过,在这场比赛的进程中,有一个非常值得挖掘的话题:美国职业体育圈的“逆转风”。

  在刚刚过去的2009—10赛季,美国的职业体育各大联盟不约而同地刮起一股“逆转风”,或是称之为美式逆转。在本赛季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和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总决赛中,后来居上成为了一种趋势。之前结束的MLB和NHL总决赛上,冠军队都是0: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场,从绝望中生生“逼”出了辉煌。

  拿开这两个和中国体育迷相对遥远的项目,就说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洛杉矶湖人队在2:3落后的情况下,艰苦地拼下了最后两个主场。特别是在“抢七局”一度落后13分的不利局面下,成功翻盘,让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饮恨斯台普斯球馆。到了那个节骨眼儿,拼的根本不是什么技战术,完全是意志力和身体极限值。弹尽粮绝时,唯有上冷兵器了。

  本场比赛的美国队,境遇和当天早些时候亮相的湖人队颇为相像。都是以不太小的比分落后,都出完了手中的王牌。湖人选择了用身高和力量狠命抓篮板,抓住篮球比赛的“生命线”。美国男足选择了简化进攻细节,用省事的长传和势大力沉的抽射肆虐对手的堡垒。结局是,形势都逆转了,他们都成功了。

  美国人不太擅长玩足球,在这个国度,世界杯的收视率从来不及同期到来的NBA总决赛。但是,美国人只要决定参加的比赛,很少有露怯的。在足球场上,职业味儿永远不是特别浓的美国队从来没当过鱼腩,国际排名也总维持在中上水平。这当中表现出的种种迹象,和该国职业体育的大氛围不无牵连——任何项目的从业者都自觉遵守两条准则:永远不放弃、挑战不可能。放眼好莱坞,几乎每部体育励志故事片演绎的核心价值观都逃不出这两点。在小组赛中最后与美国交锋的阿尔及利亚人要当心了,否则,让斯洛文尼亚人心惊肉跳的凶狠抽射将直指他们的大门。(洛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