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动态

全能奇兵险造小国奇迹 曾是斯洛文尼亚年度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2010年06月19日00:4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首战阿尔及利亚替补出场就表现出色的柳比扬基奇这一次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在柳比扬基奇的带领下几乎提前小组出线。尽管最终没能战胜美国队,柳比扬基奇还是足以用这样的表现让全世界认识自己。

  首战虽然仅仅是替补出场,柳比扬基奇还是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状态足以承担更多的任务。在本场比赛前接受采访时,柳比扬基奇十分明确得向自己的主帅发出了请战的信号:“球队的安排自然得主帅做出决定,我绝对听从主帅的命令。不过我知道我会有机会的,我可以担任不同的位置,我相信我的状态会让主帅满意。”

  今天对阵美国队得到首发机会,柳比扬基奇果然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开场仅仅7分钟就一次头球险些破网,柳比扬基奇开始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足球技艺。这位2006/07赛季的斯洛文尼亚最佳球员奖得主在上半场结束前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刻。一次成功的反越位,柳比扬基奇接队友斜塞,冷静得单挑门将成功,将球推入网窝。斯洛文尼亚也由此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2球,几乎得到提前晋级的资格。

  尽管比赛结束时,最终的比分锁定为2比2,尽管下半场斯洛文尼亚过多的回缩防守限制了柳比扬基奇继续在前场展示自己的进攻技术,柳比扬基奇在出场的七十多分钟时间里,已经充分得让世人认识到了自己的能力。

  柳比扬基奇出生于现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效力于比利时甲级联赛球队根特队,他可以打前锋也可以踢中前卫或边前卫位置,是一位攻击线上的多面手。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斯洛文尼亚国内的多姆萨勒俱乐部,他从2002年开始在这里效力了六个赛季。在2004-05和2005-06赛季连续获得联赛亚军后,柳比扬基奇终于在2006-07赛季帮助球队获得联赛冠军,他本人也在这一年被记者票选为斯洛文尼亚年度最佳球员。柳比扬基奇2006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他在国家队的位置主要是替补前锋,不过在不多出场时间里他为球队贡献了四个进球,其中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他在击败北爱尔兰和圣马力诺队的比赛中均有进球。

  赛后《美联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纷纷指出:“柳比扬基奇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一度让斯洛文尼亚人看到了提前晋级16强的希望,只可惜美国队下半场的坚韧让斯洛文尼亚队美梦破灭。”斯洛文尼亚国内媒体《Delo》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报道,柳比扬基奇也成了头条的重要人物:“我们的球队没有能够坚持到最后,柳比扬基奇上半场结束前让斯洛文尼亚队2比0领先,但最后的比赛却是2比2。斯洛文尼亚失去了提前晋级的好机会。”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