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美国队精神可贵 徐阳:攻守平衡最为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19日00: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C组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追两球,最终以2-2顽强逼平了对手,也使得本小组的形势变得越发扑朔迷离。比赛结束后,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斌与两位嘉宾张路和徐阳一起分析了本场比赛。

  在中场结束时,斯洛文尼亚2-0领先,张斌介绍了两个有趣的现象:“美国在世界杯最近12的个失球有10个都是在上半场丢的,而且他们对阵欧洲球队的成绩不好,1胜9平3负。斯洛文尼亚从出线的历程看似乎是专灭大国,预选赛附加赛灭掉了俄罗斯,现在美国也危险了。”不过最终,顽强的美国人没有让悲剧发生。

  对本场比赛,张路认为美国队的变化很有针对性:“下半场美国队的思维其实非常简单,他们知道斗技术斗不过斯洛文尼亚,就是用冲击和速度,纯英式打法。结果这种快节奏收到了效果,把对手冲乱了。美国队这股拼到底的倔劲儿还是很可贵的。”同时他也特别表扬了美国队的一名球员,这就是主帅布拉德利的儿子小布拉德利:“这名球员表现得确实非常突出,跑动距离应该是最多的。所谓‘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实力。”

  而徐阳则认为美国队上半场显得压力过大,这也束缚住了他们的发挥:“没有打出第一场对阵英格兰时的水平。”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轮到两球领先的斯洛文尼亚保守了:“加强防守不等于保守,斯洛文尼亚下半场在这点上做得有点儿过分了,美国队的冲击也给他们的心理上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不过比赛最后阶段似乎他们又找回了感觉。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足球比赛中攻守的平衡还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