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人民网:小小少年偿还“人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23:33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8日电 当异常年轻的德国队意外地发现,没了巴拉克,他们一样能赢球,而且是大胜时,老道又技术出色的塞尔维亚人告诉德国的新新人类,你们差的还远。起伏不定的德国小伙子输了比赛,前方命运悬而未决。渐入佳境的塞尔维亚老“油条”愈发入境,走势一路看涨。

  相信生于80后的中国青壮年一代都看过德国电影《英俊少年》,其间插曲《小小少年》里有这么一段歌词:“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无忧无虑乐陶陶。但有一天,风波突起,忧虑烦恼都到了。”众多生于1990年前后的德国“小小少年”发现,当裁判过于严格的哨子频频响起时,风波真的到了,烦恼也一并来了。中后场球员接连得牌,让队友们在做防守动作时犹豫不决。就在此刻,老大哥克洛泽用实际行动为晚辈们做表率——要积极拼抢,敢于下脚。要放在平时,克洛泽的铲人动作最多是送对手一个后场任意球。但在西班牙主裁尤蒂亚诺眼里,他必须“黄袍加身”。雪上加霜,这个镜头又被“重播”了,克洛泽“毕业”了。塞尔维亚人知道机不可失,趁火打劫,先下一城。

  当前网络用语横行,说的特别频繁的一个词是“人品”,也可以用汉语拼音字母缩写“RP”代之。当然了,此人品非彼人品,指的不是“在一定时间和空间范围内,独立于可见因素之外,以不确定方式左右客观事物变化方式甚至规律的无形物质”。更多的时候,它指的是“运气”。对阵弱旅澳大利亚时,德国队临时客串了一把欧洲拉丁派传人,用各种华丽的技术动作把“糙哥”澳大利亚人玩的体无完肤。用时下时髦的话说,就是疯狂败RP。

  这一败可好,碰到了真正的欧洲拉丁派代表,“人品”败光的德意志小伙儿原形毕露;进攻处处受阻,防守漏洞百出。都说否极泰来,德国人也并非没机会——塞尔维亚第一中卫维迪奇竟愚蠢地用手把球捧倒了本方球门前12码处。可是,他们也许忘了,塞尔维亚的国歌名为《上帝,给我公正吧!》。要命关头,上帝总部驻塞尔维亚办事处主任眷顾了他的子民,让波多尔斯基变成了波多尔“飞机”。

  上帝在毁灭德国的逆转梦之前,让他们的前锋先疯狂。此后,在波多尔斯基和卡考的眼中只有球门,队友都变成了空气。在一次次无功而返后,比赛接近尾声。老辣的塞尔维亚队长斯坦科维奇选择了最稳妥的方式结束胜利——装受伤躺倒在草坪上,耗完了伤停补时的最后2分钟。

  当一贯温文尔雅的勒夫将手中的矿泉水瓶摔飞时,加纳人和塞尔维亚人都笑了。前者似乎看到了德国的软肋,明白了巴拉克终究不可或缺;后者则欣喜德国人教会了他们如何用技术去对付澳大利亚人。德国队莫非真的高开低走?假若如此,这个为年轻缴纳的学费也太昂贵了。(洛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